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正文
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音乐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4] 作者:[] 来源:[校友会(基金会) ] 访问:[]

2021年6月24日上午,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中共湖南省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主办、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承办的“聆听音乐学党史·特色音乐党课”,在万家丽国际文化广场文化多功能厅举行。

此次党课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百年红色精神,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所属社会组织共400多名党员参加听课。

党课在演奏的《国际歌》雄浑庄严的旋律中拉开帷幕,《秋收起义歌》、《长征》、《义勇军进行曲》、《浏阳河》等,主持人柳逸飞(长沙新闻主播)讲述了建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用音乐上党课,用艺术讲党史”,将音乐艺术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释放音乐中蕴藏的红色基因,是此次党课的新形式。通过音乐走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讲述了英雄们的红色故事,串起了一百年来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谋幸福、谋复兴的光辉征程和奋斗历史,大家在一首首荡气回肠的红色经典中,追忆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2021年走过的光辉历程,明确了初心和使命,更加深刻领会了党史教育的丰富内涵和时代阐释,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信仰、信念和信心的力量。最后,大家在主持人的带动下全体起立,高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党课结束后,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参观了红色文化展厅,在展厅形象地再现了革命前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感人事迹和他们高尚的革命情怀,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及党性党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