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正文
“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和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党支部赴杨开慧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 作者:[] 来源:[校友会(基金会) ] 访问:[]

11月28日,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和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党支部前往杨开慧纪念馆和陵园开展了“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为主题的党日实践活动。

杨开慧是毛泽东同志的亲密战友和亲爱的夫人,也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女党员之一。在参观杨开慧纪念馆和陵园的过程中,各位党员了解到在革命的滚滚洪流中,杨开慧伴随毛泽东东奔西走,尽心协助他开展革命工作;在腥风血雨的日子里,她悉心抚育年幼的孩子,照顾年迈的母亲,坚持地下革命活动;在高墙铁窗的牢笼中,她不畏敌人的严刑拷打,不受敌人的威逼利诱,舍生取义,慨然赴死,表现了共产党人的崇高气节和牺牲精神。杨开慧是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孝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她的精神为我们上了一堂“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的深刻党课,她的崇高品德和高尚情操,是我们所有共产党人学习的光辉榜样。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实践活动,支部的党员同志在思想上、精神上受到了深刻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杨开慧同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德,继承和发扬她刻苦学习、不断追求救国救民真理的奋斗精神;继承和发扬她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克己奉公、不为名、不为利的奉献精神;继承和发扬她敢于斗争、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