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正文
刘鸿翔副校长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8] 作者:[] 来源:[校友会(基金会) ] 访问:[]

10月18日上午10:30,在东方红校区校办会议室,副校长刘鸿翔为人事处、城南书院、校友会(基金会)、档案馆党支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共有18人参加了学习。

刘鸿翔副校长首先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并要求所辖部门形成学习组,规定学习时间为每周一次(周五下午),并确定人事处何培森处长、城南书院邹华秀书记为学习组副组长,提前确定学习内容、要求每次有主题发言,成员交流学习心得。

第一阶段,何培森处长讲“为人民服务”,他为我们梳理了毛泽东同志提出“为人民服务”伟大号召的历史脉络,学习全文,并概括其精髓为“共产党的宗旨就是为人民的利益而奋斗”。然后,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40项。

第二阶段,刘鸿翔副校长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指出,新时代呼唤新担当,需要新作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投入到学习教育中来,做到学习与工作结合两不误。那么,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是要保持“三爱”,爱党、爱国、爱民;二是要提升“三德”,提升职业道德、提升社会公德、提升家庭美德;三是要做到“三为”,为党尽忠、为民服务、为己积德。

最后,刘鸿翔副校长对与会人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的持续快速协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