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正文
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2] 作者:[] 来源:[校友会(基金会) ] 访问:[]

2019年10月20日,根据《中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利用我省红色资源,就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实践学习教育,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3名党员、8名校友会志愿服务部学生干部一起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日活动。

参观期间,大家缅怀了湖南省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重温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优秀作风。雷锋同志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生活简朴,他“对待同志像春天般温暖,对待工作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个人主义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他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些带给我们的是心灵上的震撼,行动上的看齐。

通过这次学习教育活动,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的同志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觉悟,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大家表示,一定要发扬雷锋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努力进取,奋发有为,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