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正文
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警示教育内容《关于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郭文池组织考试作弊案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05-21] 作者:[] 来源:[校友会(基金会) ] 访问:[]

模范遵守党纪国法、确保教育公正公平是教师应有的职业操守。为了加强警示教育,增强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于5月21日上午在党支部活动室(玉衡楼406)召开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中共湖南省纪委湖南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联合发文的《关于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郭文池组织考试作弊案的通报》。

党支部书记邓朝晖同志首先通报了郭文池违纪违法案:郭文池,男,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原教师。2017年3-4月,他伙同社会人员崔钲浩、游航捷等人物色一批“枪手”为相关学生代考,并收取好处费。其中,郭文池共收取好处费48000元。2017年10月17日,郭文池被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组织考试作弊罪终审判决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2019年3月25日,经省教育厅批准,给予郭文池开除公职处分。

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每一位教师应尽之责。郭文池案反映出个别教师置党纪国法于不顾,顶风作案,毫无底线,其行为严重破坏教育公平,损害学生及家长利益,败坏教师队伍形象,情节十分严重,影响十分恶劣。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本案的严重性、危害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最后,支部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从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切实增强规矩意识,加强自身道德修养,珍惜和维护教师这份职业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