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正文
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全体党员专题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
发布时间:[2019-04-01] 作者:[李玲] 来源:[校友会(基金会) ] 访问:[]

3月29日下午14:30-16:00,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在支部活动室(玉衡楼406)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湖南省教育厅下发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

首先,党支部书记邓朝晖同志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提高认识,人人参与,积极营造“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腐必反、有乱必治”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接下来,李玲同志详细解读宣传资料,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从2018年1月23日,中央政法委召开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开始打响,为期三年,2018年“治标”——2019年“治根”——2020年“治本”。 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的重点有12个方面: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家族宗教势力横行乡里、煽动群众闹事、强揽工程、欺行霸市、操纵经营黄赌毒、非法高利放贷、插手民间纠纷、组织雇佣“网络”水军、跨国跨境黑恶势力、“保护伞”。对涉黑涉恶案件一律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做到“两个结合”,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与反腐、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

解读完毕,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提升自身修养,慎独、慎行。同时,结合我们校友会(基金会)的日常工作,强调“政治安全”,对于利用邪教组织干扰政治安全;利用网络散布谣言;发布恐怖言论;利用敏感事件冲击党政机关等保持高度警惕,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对校友会(基金会)微信公众号、网站、《校友会简讯》、各地校友分会QQ群等宣传平台的管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