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正文
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30] 作者:[李玲] 来源:[校友会 ] 访问:[]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为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于930上午党支部活动室(玉衡楼406)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支部书记邓朝晖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简称《条例》)。由李玲同志宣读《条例》全文,包括总则、指导思想、原则和适用范围,认识对党员的纪律处分种类、运用规则等,然后分别学习了对违反政治纪律、违反组织纪律、违反廉洁纪律、违反群众纪律、违反工作纪律和违反生活纪律行为的处分。宣读完毕,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对照《条例》查找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然后,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9月10日是我国第三十四个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教育对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极端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新形势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邓朝晖书记指出,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我们作为高校教师更应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在平时工作中,尽心尽力服务师生,服务校友,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