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动态

捐赠鸣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会动态 > 捐赠鸣谢 正文
我校醴陵校友会捐赠“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浮雕瓷像”活动在我校东方红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3-10-29] 作者:[] 来源:[宣传部 ] 访问:[]

今年是毛泽东主席诞辰120周年,同时也是毛泽东主席求学一师100周年、我校建校110周年。10月26日,我校醴陵校友会的9名校友代表专程回到母校,捐赠了“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浮雕瓷像”及一批醴陵釉下五彩瓷珍品。

捐赠仪式上,醴陵校友会会长黄科云发表了饱含真情的致辞。他说:母校群星灿烂,名人辈出,深以为傲。一代伟人毛泽东在此求学、工作八个春秋,立下了解放和振兴中华民族之志。历届一师学子沐浴母校师恩,受惠终身。此次捐赠“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0周年浮雕瓷像”等醴瓷珍品,就是想表达对一代伟人以及母校的怀念与敬仰。

我校纪委书记阳柏苏作了重要讲话。阳柏苏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我校醴陵校友会全体校友表达了诚挚谢意和良好祝愿,并简要介绍我校今年“三庆”的筹备情况,希望我校的校友们多关注与支持母校的发展壮大,能常回母校看看。

阳柏苏代表学校接受了我校醴陵校友会名誉会长易达成、会长黄科云代表全体醴陵校友向母校捐赠的礼品。这次醴陵校友会捐赠的礼品主要包括大球泥版“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浮雕瓷像”1件、优质泥版“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浮雕瓷像”1件、红梅花“毛瓷”胜利杯100件,总计价值46400元。

据悉,“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0周年浮雕瓷像”依照著名雕塑家张松鹤先生1965年创作的毛泽东浮雕像原版制作而成,它运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醴陵釉下五彩瓷烧制技艺,并选用当年制作毛泽东主席生活用瓷的稀有原料“大球泥”制作。瓷像选用20公分直径圆盘造型,大球泥版边框选用浮雕金饰,全球限量1200枚;优质泥版边框选用釉下彩绘,120朵韶山杜鹃花寓指毛泽东主席诞辰120周年,全球限量3000枚。以上艺术品均具有极高的鉴赏和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