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动态

基金使用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会动态 > 基金使用 正文
我校2018年“新华联助学”奖励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0] 作者:[腾远] 来源:[学生工作处 ] 访问:[]

11月16日下午,我校2018年“新华联助学”奖励金颁奖典礼在东方红校区田汉剧场隆重举行。新华联集团执行董事、高级助理总裁、工会主席杨运辉先生、我校校长童小娇、副校长刘宇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院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典礼。典礼由学生工作部(处)部长陈志武主持。

颁奖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童小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童小娇代表学校20000名师生员工,向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出席颁奖典礼的新华联集团助理总裁杨运辉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关心和支持我校发展的新华联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得“新华联助学”奖励金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童小娇指出:2015年,新华联集团为扶助我校优秀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以捐资1000万元的慈善义举,在我校设立了“新华联助学”奖励金,这不仅充分体现了新华联集团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更反映了新华联集团情系贫困学子、引领慈善风尚的奉献精神。童小娇希望接受资助奖励的同学们以新华联集团总裁傅军先生为榜样,既充满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又富有强烈的创新创业精神,努力成长为各自领域的杰出人才,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事业。要化感激之情为成才之志,变报恩之心为力量之源,志存高远,潜心求学,以成人成才的优异成绩和服务社会的过硬本领报效祖国、报效社会、感恩新华联集团。

刘宇宣布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新华联助学”奖励金获得者的决定》。新华联集团嘉宾及学校领导为获得2018年度“湖南一师·新华联助学”奖励金的同学颁发了奖金和证书。获得“新华联助学”奖励金的学生代表、商学院廖欣鑫同学作了发言,表示将铭记每一份责任,牢记每一份恩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奋斗拼搏、回报社会。

最后,杨运辉先生发表了讲话。杨运辉首先代表新华联集团总裁傅军先生及新华联集团7万名员工,向老师们致敬,向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新华联助学奖励金从2015年设立以来,已经奖励了15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这些获奖同学不忘初心,勤奋学习,已有一部分顺利完成学业走出校门,走进社会,还有部分同学走进入了新华联集团工作。杨运辉谈了三点感悟与学生共勉,一是要自信,作为一师的学生要有底气和自信,积极参与职场竞争,应对人生的挑战;二是要自尊,作为学生要勇敢地参与市场博弈,更要学会挡住种种的物质诱惑,既要充分展示自己做事的狼性,更要紧紧守住自己做人的底线;三是要自强,要认识到一个人真正的强大,不仅在于他体格状、学历高、技能精,而在于他格局大、境界高、奉献多,拥有强烈的利他之心,拥有强大的造福社会的能力。一个人在社会中最终留下的不是他索取了多少,占有了多少,而看他创造了多少,奉献了多少。新华联与湖南一师的牵手既是一种机缘也是一种情结,我们已经迈出令人欣喜的一步,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有志于投身经济建设的同学来新华联一搏,尽情演绎人生的精彩。

仪式结束后,在校办二楼会议室,杨运辉先生与获奖学生进行了座谈。

http://www.hnfnu.edu.cn/__local/3/9F/B3/924033FB091E4780674D6254E78_4ED1E3AB_14EE6.jpg

http://www.hnfnu.edu.cn/__local/D/E2/53/41B8758F3C80FB45933C109224D_3AF8532C_E5EC.jpg

http://www.hnfnu.edu.cn/__local/4/78/1C/D6DE29E6293084803939737FA09_FB77A8BB_135B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