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动态

基金使用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会动态 > 基金使用 正文
我校2016年“新华联助学”奖励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12] 作者:[陈志武] 来源:[学生工作处 ] 访问:[]

119日晚,我校2016年“新华联助学”奖励金颁奖典礼在东方红校区音乐剧场隆重举行。新华联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冯建军先生,新华联集团执行董事、助理总裁、工会主席兼企业文化部总监杨运辉先生,我校党委书记彭小奇、校长童小娇,副校长刘鸿翔、刘宇、江正云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院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120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刘鸿翔主持。

典礼上,彭小奇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彭小奇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关心和支持我校建设与发展的新华联集团表达了诚挚谢意。彭小奇指出:2015年,新华联集团为扶助我校优秀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以捐资1000万元的慈善义举,在我校设立了“新华联助学”奖励金,这不仅充分体现了新华联集团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更反映了新华联集团情系贫困学子、引领慈善风尚的奉献精神。彭小奇希望接受资助奖励的同学们既充满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又富有强烈的创新创业精神,努力成长为各自领域的杰出人才,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事业;化感激之情为成才之志,变报恩之心为力量之源,志存高远,潜心求学,以成人成才的优异成绩、服务社会的过硬本领,报效祖国、报效社会、报恩新华联集团。

童小娇校长宣布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新华联助学”奖励金获得者的决定》。新华联集团嘉宾及学校领导为获得2016年度“湖南一师·新华联助学”奖励金的同学颁发了奖金和证书。获得“新华联助学”奖励金的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7班唐佳文同学作了发言。

最后,杨运辉先生发表了讲话。杨运辉首先代表新华联集团总裁傅军先生及新华联集团5万名员工,向为祖国教育事业辛勤耕耘的湖南一师的领导和老师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向此次获奖的50名优秀大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见证颁奖典礼的同学表达了诚挚的问候。杨运辉说,新华联集团是一个沐浴着祖国改革开放的春风,由湖南起步,随后驰骋全国,走向世界的民营企业。出生于湖南醴陵的傅军先生以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以实业报国的宏伟志向,于1990年白手起家创业,使新华联集团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快速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强的行列,成为中国民营企业的佼佼者。源于一种浓浓的家乡情结,源于一种对伟人的景仰,源于一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傅军先生在2015年新华联集团成立25周年之际,郑重地选择了在湖南一师捐资1000万元设立新华联助学奖励基金,每年资助5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助力师范教育的发展。旨在通过企业的这种积极举动,去传递一种关注教育、支持教育、热爱教育的正能量,从而唤起更多的人尊师重教,也让一时家庭困难的优秀大学生感受社会的温暖,获取自强不息的动力,最终脱颖而出,回报社会。杨运辉表示,新华联有一个成功的发展理念就是与巨人同行,曾经与产业巨人五粮液同行,成功打造了中国人的福酒金六福酒;曾经与科技巨人清华大学同行,快速成就一个世界级的企业东岳化工。现在,又高兴地与湖南一师这个教育巨人同行,让更多的一师学子,在老师的谆谆教诲和社会的热心关爱下,茁壮成长,成为有用之才,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杨运辉强调,设立和颁发助学奖励金,这只是新华联与湖南一师并肩同行的一个起点,未来,还将会不遗余力地推进更深入、更全面的校企合作,力争在资源共享、合作办学、扩大就业等方面有更多更大的作为。

       http://www.hnfnu.edu.cn/__local/1/E9/C0/37F8F4073D64F91BEF942C2A63B_38DBC3FC_215E8.jpg

       http://www.hnfnu.edu.cn/__local/D/67/89/1E728B50A14091F7435127300D4_3D2CECB2_15EC6.jpg

       http://www.hnfnu.edu.cn/__local/0/03/1A/28AAB5F0239BBF7B2738395DFBC_BE2906F5_27EE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