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动态

基金使用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会动态 > 基金使用 正文
传承爱的教育理念 勇担时代使命
发布时间:[2017-11-22] 作者:[廖跃华] 来源:[ ] 访问:[]

传承爱的教育理念 勇担时代使命

——我校举行助学帮扶金发放仪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校涌现了一批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2016年被湖南省委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天涯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难能可贵的是,她主动将优秀党务工作者奖金10000元转交给组织,请求组织将奖金转赠给我校教育基金会,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为传递爱的教育理念,校友会(基金会)决定将陈天涯同志捐赠的助学金发放给5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并举行简短而隆重的发放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捐赠人陈天涯、组织统战部部长彭晓辉、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俭明、校友会(基金会)秘书长邓朝晖和各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发放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志武主持。

彭晓辉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本次助学帮扶金的来源及捐赠人的相关情况,并代表党委组织统战部对陈天涯同志多年来勤恳工作、锐意进取的精神以及这种心系贫寒学子、无私捐赠的大爱表示崇高的敬意。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向教育科学学院史彩萍同学等5名同学发放助学帮扶金。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袁玲同学代表受到帮扶的同学发言,她感恩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感谢陈天涯书记的大爱,并决心将领导和老师们的爱心化作进取的力量,心怀感恩,珍惜生活,努力学习,发愤图强,回报社会。陈天涯在感言中指出,虽然自己出身贫困但一直沐浴着爱与希望成长,并细数了在求学之路上她得到了众多老师和同学的帮助。现作为一名老党员,力所能及地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特别是贫寒学子,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她希望各位同学珍惜今天的幸福时光,努力学习,立志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志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陈天涯同志心系学子,回报社会的无私大爱,她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好典型。他还结合我校正在进行的扶贫工作谈到了个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认为只有大家都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社会才会变得和谐而美好。他要求,学子们要努力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作为未来的教师,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将一师的教育理念传承并发扬光大,勇担时代使命。

 

                                                                                                                                                                                                                                      (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