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动态

心路历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动态 > 校友文苑 > 心路历程 正文
牢记恩师教诲 续写辉煌人生
发布时间:[2012-03-21] 作者:[] 来源:[ ] 访问:[]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38021号邱运来。首先,请允许我代表380班的49位同学向学校领导和各位恩师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的谆谆教导和无限关怀!(鞠躬)作为班委会和组委会成员之一,我也要向各位风尘仆仆从外地赶来的同学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今天,我们很有幸能与这么多恩师聚到一起,这里的每一位恩师,都是值得我们一生去感激的贵人,看到你们亲切的笑脸,听到你们熟悉的声音,我仿佛又回到了十五年前,往事历历在目。

  10年前,49位学有小成的莘莘学子毕业了,我们怀着对母校的留恋、对未来的憧憬和对现实的忐忑开始了各自的逐梦之旅。天南海北、三湘四水,我们虽然在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岗位上,但我们始终铭记着恩师的教诲,恪守着“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践行着“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

  10年后的今天,380又回到了自己的母校,和自己的恩师、和朝夕相处3年的同学聚到一起。如今的380成员,有的成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高才生;有的成了企业的老总;有的成了省、市的名师;有的成了政府的官员;有的成了支教的志愿者……而无论他们在什么岗位上,我想此刻最想说的话都和我一样,那就是:谢谢您,母校!谢谢您,老师!380班的兄弟姐妹们,你们说,是吗?

  毕业后,我南下广东中山,在一所贵族学校三鑫双语学校任教8年,2010年被文体教育局以特殊人才引进到一所公立学校做管理。在中山,我和384班的谢丽牵头成立了“第一师范校友会”,我们校友很团结,而且很多都成了学校的中流砥柱和省、市小学教育届的精英,是中山市小学教育界的旗帜。往往一次市级的赛事,拿第一名的或代表市去出征省赛乃至国家级赛事的,十有八九都是第一师范毕业的。

  感谢一师当年举办的“组织生活会”、“语工小课”等活动锻炼了我们的组织能力;感谢一师图书馆的藏书丰厚了我们的知识;感谢一师开设的各类课程厚实了我们的基本功;感谢各位老师的谆谆教诲让我们学到了知识,领悟了人生的道理……正是因为你们为我们播下了希望的种子,我们才在十年后的今天收获了一些小小的成绩。

  十年,我们只跨出了一小步。今后,我们将铭记着母校、恩师的教诲大步前行,续写各自的人生传奇。我相信,二十年,三十年乃至更多年我们相聚的时候,我们的母校更辉煌,我们的恩师更年轻,我们的同学更成功!

                                                           (题目为编者所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