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动态

母校情结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动态 > 校友文苑 > 母校情结 正文
悠悠母校情 拳拳学子心 ——在八二届校友向母校捐赠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2-08-02] 作者:[] 来源:[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院长 ] 访问:[]

悠悠母校情   拳拳学子心——在八二届校友向母校捐赠仪式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校友、各位领导、老师和来宾:

大家上午好!

今天,各位校友带着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和对青春岁月的美好记忆,迎着灿烂的阳光,从五湖四海、四面八方汇集到美丽的母校,举行毕业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及捐赠仪式。在此,我谨代表一师党委行政和近两万名师生员工,向各位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祝福!向各位校友对母校的捐赠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三十年前,各位校友牢记着“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的校训,带着“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的校风,离开母校的怀抱,奔赴各行各业,在自己新的人生之旅中,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创造了不凡的人生业绩,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进步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你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光辉业绩为母校争了光,添了彩,昨天,同学们以母校为荣,今天,母校以你们为荣!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同学们虽然离开母校三十年了,但大家的心与母校相连,情与母校相牵,总是惦记挂着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今天的捐赠,不仅体现了大家的爱校之心,更表达了大家对授业恩师的崇敬之情。美丽的菊花石不仅将为校园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更将激励母校师生不断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再创一师的辉煌。

明年是一师建校110周年和校友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求学一师100周年,在此,我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诚挚地邀请大家参加明年母校举办的“三庆”纪念活动!

亲爱的校友们,母校的昨天因您而精彩,母校的今天因您而荣耀,母校的明天更会因您而灿烂,有大家的关心、关怀和关爱,一师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最后,衷心祝愿大会圆满成功!祝愿各位校友身体健康,事业进步,家庭美满,生活幸福!

谢谢大家! (标题系编者所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