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动态

校友联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动态 > 校友活动 > 校友联谊 正文
彭小奇书记、童小娇校长亲切接见校友代表
发布时间:[2019-07-12] 作者:[] 来源:[校友会(基金会) ] 访问:[]

7月9日—11日,以“心理健康·教师发展·校长领导力”为主题的“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2019全国育人论坛在我校举办。学校邀请了扎根乡村教育的校友代表刘巧、李慕妍、米雪等16人参加此次论坛活动。

会议期间,校友会组织校友代表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彭小奇、校长童小娇出席座谈会,与校友代表进行亲切交流。彭书记首先肯定了校友们扎根农村的坚守和执着,是他们用奉献和汗水谱写出动人的青春之歌,成为母校最靓丽的名片。接着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故事,他说:“我的成长完全得益于阅读,我一直坚持阅读,从没有放下,就算工作再忙,就算到了凌晨一两点,我也会读一读书,不然我会觉得缺少点什么,我会睡不着的。”彭书记希望校友们能坚持阅读,不仅自己要坚持阅读,还要将阅读带给乡村的孩子们,让孩子们也能在阅读的滋润下,塑造品格,完成蜕变。彭书记还说:“在基层工作的时候,你们一定要做到谦虚,不能骄傲自满。虽然你们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不错,但是你们缺少了经验,还有些不足,你们需要谦虚地跟老前辈学习,善于汲取当地优秀教师的经验,取长补短,这样才能更好更快地促进自身的完善和成长。”

童校长亲切地询问了校友们目前的工作量、薪资待遇、婚恋情况等。她说,现实中虽然还存在一些问题,但你们并不孤单,母校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母校在时刻关心着你们,为你们积极争取、提供更多的学习资源和发展空间。我们都在做着同一件事,那就是为农村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校友们表示,一师学子都是吃得苦、霸得蛮的,我们在基层认真工作,母校也在努力为我们提供更好的资源,创造更好的平台。我们始终是被母校牵挂着的,希望我们能成为母校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