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动态

校友联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动态 > 校友活动 > 校友联谊 正文
我校附小一九四九届50班校友回母校聚会
发布时间:[2015-10-20] 作者:[] 来源:[二附小 ] 访问:[]

10月17日上午,湖南一师二附小的会议室里迎来了20余名八旬老人——一师附小一九四九届50班的同学。毕业66周年后,他们相约重返儿时母校,看望母校领导和当年的老师,共迎重阳佳节,同庆八十寿辰。

一师附小一九四九届50班可谓群英荟萃:有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科技大会一等奖和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获得者卢光莹,湖南师大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光纤通讯专家刘力,全国首批、湖南省第一个高级记者、全国一级优秀新闻工作者、湖南日报原副总编周永龄,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人民医院原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陈湘媛,还有多个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高级农艺师。

几十年来,他们通过相互走访、打电话、写书信、发邮件等经常保持联系,同学之间,有难处、相互帮助;身体不适,互相探望;每逢喜庆,共同分享。儿时的亲密同窗,如今成了终生挚友。

人逢喜事精神爽,清晨,老校友们兴致勃勃地回到母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副校长刘志敏、基础教育发展部主任欧立新,都从百忙中赶来接待这批尊贵的特殊客人。在喜庆盈盈的会议室里,刘志敏副校长、二附小章醇校长分别介绍了一师和一师附小的发展情况;青年教师代表为老校友佩戴了校徽。校友们给学校赠送了“不忘母校恩铭记师生情”的绣匾以及个人的科研成果。当年的班主任、93岁高龄的朱跃一老师还发表了即兴感言。

与会师生笑容满面,心情格外激动。他们满怀激情地讲起了童年事,唱起了童年歌,跳起了儿时舞。《浏阳河》词作者徐叔华作为家属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并领唱了《浏阳河》。愉快的歌声久久回荡在附小的校园,重逢的喜悦铭刻在每位老人的心田。

最后,老校友们幸福相约:待到我们共庆九十、百岁时,我们仍返母校,都在丛中笑。

       

       

       
                                                编审:李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