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动态

同窗相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动态 > 校友活动 > 同窗相聚 正文
一师314班同学毕业二十周年聚会记
发布时间:[2012-07-27] 作者:[] 来源:[ ] 访问:[]

一师1992届314班毕业二十周年于今年7月27-29日聚会。27日同学们从三湘四水,不顾酷暑炎热,满怀挚情,风尘仆仆赶到长沙书院路健铭大酒店报到,田映、高琦同志负责接待。来一个同学,在此迎接的同学便似亲人般地握手、拥抱,场面感人。当晚即在健铭酒店设宴为大家洗尘,聚会同学邀请了担任过班主任的毛丽老师、周廷魁老师以及数学老师廖学利,大家欢聚一堂,喜气洋洋,学生忙着为老师敬酒,同学间举杯共祝,欢谈20年来创业的艰辛,生活中酸甜苦辣的体验、耕耘中春华秋实的收获喜悦。晚餐后观赏了湘江风光带如诗如画般的夜景。

28日早上九时,同学们在一师老校区集合参观校园,回味二十年前相识时如饮醇香的美酒,如今过“不惑之年”后相逢如一首优雅的歌,回忆二十年前三年同窗共读,切磋砥砺是浓浓的情谊,如今久别重聚为南飞的雁,同学们怀恋那开心的往事,有趣的晨练晨读,欢乐的周末舞会,纯真的友谊,青涩的依恋,感慨万千。上午十时后回校门口集合,统一乘车前往第一师范学院东方红新校区参观,受到校领导刘宇同志的热情接待。刘校长介绍了学校几年来飞跃发展的情况,然后参观崭新的教学楼、图书馆、体育场、学生公寓等,大家惊叹变化真快真好!下午驱车前往橘洲公园参观,瞻仰毛泽东浮雕,欣赏公园的亭阁,花坛,草木绿茵,同学们边游边谈心,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晚上八时许观橘洲焰火,银花四溅五彩纷飞,让人神往。九时后到欧阳胖胖歌厅感受长沙歌厅文化的韵味,同学们随心所欲,唱的唱,跳的跳,聊天的聊天,尽情欢畅至深夜。

29日上午自由活动,同学们随意看南门口的巨变,游黄兴路商业步行街,领略文明城市的风采。中午至坡子街火宫殿聚餐,感受长沙的小吃文化,让同学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通过聚会,我们发现同学们大多保持一师纯朴严谨的风范,没有世俗浮华浮夸的邪气,他们二十年来边干边学,学历从中师上升到大专、本科,甚至研究生,以适应事业发展的需要。同学们各有自己的座右铭:“以沉静之心教书,以仁爱之心待人”、“愉快工作,享受生活”、“平平淡淡才是真”、“穷则独善其身,富则兼济天下”、“知足常乐”、“遇顺境处之淡然,处逆境处之泰然”、“像蚂蚁一样辛勤工作,像蝴蝶一样快乐生活”、“用最好的心态面对一切”。正因为他们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毕业后均事业有成。据了解邓亮同志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省优秀中队辅导员、益阳市名师,发表论文五篇,编了二十来本练习册辅导书;高岚同志发表论文2篇,戈敏同志被评为株洲市骨干教师;喻霞同志评为浏阳市优秀共产党员,发表论文1篇;高琦同志被评为长沙市勤工俭学先进工作者、市群众体育先进分子、省团委青年岗位能手;管丽华同志被评为张家界市区优秀班主任;张德意同志被评为先进教育工作者,发表论文8篇,曾曦同志被评为深圳市福田区优秀园丁、深圳市中青年骨干教师,发表论文12篇;陈林同志发表论文6篇;马凤鸣同志发表论文9篇;杨建文同志发表论文2篇;彭小英同志在株洲被评为特级教师……不显山露水的同学等尚有不少,无法完全统计,成绩斐然,为一师争光。

这次聚会的经费打破以往人人平摊的作法,由在长沙市工作的周炎辉、田映、张善翥、高琦、陈红升五位同志自愿奉献伍仟元邀请师友相聚,并为来参加聚会的老师同学各赠送高雅陶瓷茶杯一个,载情久远飘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