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动态

值年返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动态 > 校友活动 > 值年返校 正文
177班校友时隔五十六年重回母校
发布时间:[2020-10-26] 作者:[] 来源:[校友会(基金会) ] 访问:[]

金秋十月,阳光正好。10月22日,毕业56年的177班5位老校友相约来到一师东方红校区参观。重回母校,大家内心无比激动,校友会热情地接待了老校友们。

岁月如梭,一晃几十年过去了,但是他们对当年在一师范求学的经历依然铭记于心,回忆起来如数家珍,仿佛历历在目,能成为毛主席的校友,是他们感到最光荣的!

参观校园

10月22日,风是暖暖的,空气是甜甜的。他们都是古稀之年,还邀请了84岁高龄的班主任徐本玉老师,一起兴致勃勃地参观新校区。他们边走边看,回忆青春岁月,诉说辛酸趣事,边拍边录,感慨着如今的新时代、新变化。

“真好,真好!”看到新校区宏伟的润之广场、教学楼、图书馆,美丽的纳湖,校友们流连忘返,为母校的迅速发展赞叹不已,为自己身为一师学子感到无比自豪!

班会聚餐

大家参观校园后,一起来到学校附近的餐厅,还邀请了当年的恩师卓明欣老师。坐定后,学习委员开始发言:“很感谢班主任组织了这次重返校园的聚会,让我们这些已毕业五、六十年的老朋友有机会重新聚在一起,回首岁月。相聚匆匆,能见面的日子是倒着数了。总的来说,要感谢在座的各位,感谢我们共同的班主任老师以及校友会的老师和志愿者们。”

大家一致喝彩鼓掌,然后你一言、我一语地交谈起来,“那时候学习条件很艰苦,现在祖国发展得越来越好了”,“我觉得在一师范学习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今后大家每年都聚一次啊”!

听到校友们激动地约定明年再聚,我们不禁感慨,青春易老天难老,岁月无情人有情!他们从当年的意气风发,到今天的白发苍苍;从毕业时依依不舍的分别到今天高高兴兴的相聚,一晃竟跨过了五十六年的岁月长河。是那份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深情厚谊,更是那份与母校之间永远割舍不断的缘份让他们再次相聚。离别之际,大家纷纷祝愿母校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