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动态

值年返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动态 > 校友活动 > 值年返校 正文
相聚三十年 畅叙一师情 ——我院1982届同学毕业30周年聚会在东方红校区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2-08-04] 作者:[] 来源:[宣传部 ] 访问:[]

         我院1982届同学毕业30周年聚会在东方红校区隆重举行

8月4日,我院东方红校区花坛锦簇、彩旗飘扬,习习凉风驱走了连日来的酷热,让人倍感舒畅,我院1982届267—273班同学毕业30周年聚会在东方红校区隆重举行。

上午8时20分,82届同学为母校赠送菊花石揭幕仪式在东方红广场举行,院领导詹小平、彭小奇、李克勤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仪式,彭小奇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彭院长说:三十年前,各位校友牢记“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的校训,带着“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的校风,离开母校的怀抱,奔赴各行各业,在自己新的人生之旅中,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创造了不凡的人生业绩,为祖国和民族的发展进步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光辉业绩为母校争了光、添了彩。三十年来,同学们的心与母校相连,情与母校相牵,一直惦记着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今天把美丽的菊花石捐赠给母校,不仅体现了大家的爱校之心,更表达了大家对授业恩师的崇敬之情;不仅将为校园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更将激励母校师生不断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再创一师的辉煌。

上午9时整,82届同学毕业30周年纪念大会在科技楼演播厅举行。院领导詹小平、彭小奇、李克勤,原全国政协委员王沛清,老领导胡华清、顾松麒、易志明、孙海林、张俊,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倡平,本届同学的班主任、任课教师代表应邀出席纪念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上,院党委书记詹小平代表院党委、行政发表了重要讲话。詹书记代表全院近2万名师生员工向各位校友、嘉宾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母校建设与发展的各位校友表达了衷心的谢意。詹书记指出,三十年来,在各位校友的密切关注和热心帮助下,母校顺利完成了从中师到大专再到本科的飞跃发展,形成了特色品牌,办学成绩显著,主要表现在:第一,高举师范旗帜,致力于培养高素质的小学教师;第二,发扬优良传统,倾力打造红色文化品牌;第三,加强建设和改革,努力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第四,狠抓人才培养质量,尽力提升学院办学声誉。詹书记说,母校在不断发展壮大,但我们的核心精神、理念不会改变,“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永远是我们一师人的灵魂,永远是激励全体一师人奋勇前进的不竭动力!衷心希望各位校友继承和发扬一师的优良传统,牢记校训校风,努力工作,锐意进取,在各行各业取得突出成绩,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用自己的实行行动实现“昨天你们以母校为荣,今天母校以你们为荣”。明年是母校建校110周年、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毛泽东求学一师100周年,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参加母校的“三庆”活动。

本届校友代表瞿正辉、余丽英、刘云燕以及学长李倡平分别作了发言。校友们深情回忆了三十年前怀抱赤诚之心、拳拳之情初聚于妙高峰下,开始母校求学生活的情景;汇报了三十年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勤奋努力、锐意进取,取得的骄人成绩。对同学的祝福、对恩师的谢意、对母校的祝愿,校友们字字句句饱含深情,发自肺腑,沁人心脾。三十年里,三湘四水的同学们仍然彼此牵挂着、打听着、祝福着,这正是母校这根永不断的线儿把大家的情谊紧紧牵绕。

易志明、孙海林、王沛清等老师或撰诗词、或寄语勉励同学们老实做人、踏实做事,再写人生的辉煌。校友代表向母校捐赠了同学们的论著、作品等个人成果,向出席纪念大会的领导、嘉宾和老师赠送了纪念品。

最后,全体校友演唱了大合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纪念大会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