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动态

交流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动态 > 校友之家 > 交流园地 正文
师生代表拜访知名校友周宗岱先生并参加111班校友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8] 作者:[] 来源:[ ] 访问:[]

               

56日,校友会秘书处廖跃华老师及学生志愿者吴依阳、肖莉一行赴湘潭拜访我校111班校友、著名画家周宗岱先生,并全程参加了111班校友在湘潭的联谊活动。

     111班校友于1954年毕业于我校,迄今已有64年。因参与此次联谊的校友们都是八十多岁高龄了,行动多有不便,为确保老校友们的联谊活动顺利进行,校友会秘书处特意安排了车辆和工作人员接送、陪护老校友。

111班校友同学感情深厚,经常聚会,跟母校联系也非常紧密。2014年,值毕业60周年之际,111班近20名校友回母校聚会,受到母校领导和师生代表的热情接待。有感于母校的栽培之恩,怀着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周宗岱校友耗时近半年,特意创作了一幅国画《如石之坚 如松之盛 桃李芬芳 千秋传颂》,代表111班全体校友赠送给母校,表达了对母校的款款深情和美好祝愿。

在本次联谊活动中,老校友们一同回忆一师往事,纷纷怀念在一师就读时的美好时光,一再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感恩母校的赤子之情随着年龄的增长越发深厚了,参与活动的师生代表深受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