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动态

交流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动态 > 校友之家 > 交流园地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雷锋超市捐赠仪式——周成生校友向我校雷锋超市捐赠人民币10000元并应邀出席
发布时间:[2017-10-18] 作者:[宣传组] 来源:[校友会学生志愿服务部 ] 访问:[]

1017日下午,由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联合主办的雷锋超市捐赠仪式在科技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各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邓玉琴老师主持。

周成生校友此前向我校雷锋超市捐赠人民币壹万元整用于资助我校贫困学子,此次应邀出席捐赠仪式并发表讲话。周成生校友19637月毕业于我校170班,曾任湖南省残联宣传部部长。

他在讲话中表示,自己一生谨记我校校训:“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毕生奉行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做人做事的原则。身为一师学子他感到无比自豪。仪式上他拿出自己珍藏了五十余年、纸张已经泛黄的在一师读书时的成绩单,令在场的师生非常感动。对于母校的发展现状,他感到非常欣慰。他带着同学们一起忆苦思甜,相比当年他求学时的“苦日子”,现在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条件真是太好了!他告诫同学们,珍惜现在优越的环境,好好学习,立志成才!

校友会(基金会)秘书长邓朝晖代表学校校友会向周成生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号召同学们向周老学习,并鼓励受捐助的同学化感激之情为成才之志,变报恩之心为力量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