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动态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动态 > 校友风采 正文
校友风采|真正的“牛”教师 ——记愉景学校“共产党员”教师祝少梅【转载】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 来源:[校友会(基金会) ] 访问:[]

——祝少梅,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毕业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2009年参加工作,201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优秀党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受到了学校领导、家长和同仁的一致好评,被大家称为愉景学校的三教师。

 

    一、乐于助人 自为孺子牛

在与同事相处时,她总是乐于助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的行动传输给每位同事;在工作中,她总是尽可能为别人着想,谁有困难都尽可能帮忙。当一个老师因生孩子请产假时,她毫不犹豫地接替了她的班主任工作,另一个老师请病假时,她二话不说地承担了她的语文教学任务。因此她被誉为愉景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几次获得了学校颁发的特殊贡献奖

 

    二、苦干实干 甘当老黄牛

在日常工作中,祝老师不怕苦、不怕累,兢兢业业,吃苦耐劳。在班主任工作中,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关心每一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曾经为了改变一个学生的行为习惯,她多次去学生家里家访,与家长沟通合作,最终改变了这个学生。在语文教学工作中,她不仅认真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几乎每天加班加点对学生个别辅导,有时嗓子嘶哑了,依然坚守课堂。所教学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三 、锐意进取 无畏拓荒牛

作为年级组长的她,在工作中发扬拓荒牛精神,不断开拓创新,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在自主班级管理中,她与大家一起潜心研究,制定新的工作细则,考核办法。在家校联系中,她根据已有的经验,提出一些新的联系方式,使家长既感到方便,又感到很温暖。在语文教学中,她根据五思的要求,进一步拓展教学内容,使课堂的形式更加丰富多彩,学生成绩显著提高。

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祝少梅老师不为名,不为利,默默无闻,把自己的青春和热情无私奉献给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真是一位优秀的教师。

本文转自衡阳市愉景新城小学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