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动态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动态 > 校友活动 正文
师生缘 一世情 ——221班同学毕业45周年郴州相聚
发布时间:[2018-11-06] 作者:[陈伯顺] 来源:[221班 ] 访问:[]

在丹桂飘香的金秋十月,离别45年的221班同学在郴州重逢相聚,原班主任顾伯昌老师及师母张老师,一师原副校长顾松麒老师及师母孙老师分别从上海、长沙专程赶来相聚看望大家。

这次聚会是由221班郴州籍的谢絮风、骆友凤、崔耕田、谭代升几位同学发起并联络、组织、安排的。同学们从百忙中挤出时间,不辞辛劳,分别从北京、广东及省内郴州、衡阳、长沙、怀化、湘西、韶山、永州等地赶来相聚。

再相聚是221班每个同学的夙愿,这一天终于实现了,个个特别开心、高兴。为了感谢老师的培养教育之恩,表达同学间的真情厚谊,吃住都安排在郴州最豪华,最高档的雄森宾馆。

在相聚的三天时间里,师生一起游览了全国著名的郴州“飞天山”、“苏仙岭”、“东江湖”、“黄草古渡”和新建设的“郴州长卷生态公园”等风景名胜及郴州新城新貌。

每到一处,大家尽情地观光欣赏,选景拍照,合影留念。一路行程一路欢笑,一车情谊一车歌声,感到无比幸福、快乐。十月九日晚,在风景秀丽的郴州“老园里健身休闲农庄”下榻,并举行了师生茶话晚会。

在茶话会上,班长陈伯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衷心感谢母校和老师们的精心培育,感谢同学们的牵挂,字字含情,句句感人,充分表达了同学们的心声;顾伯昌老师回忆了当年与221班同学朝夕相处的岁月,动情处热泪盈眶,深深打动了每位同学,再一次给同学们留下了永不磨灭的记忆;顾松麒副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成绩,赞扬大家为母校一师争了光,没有辜负母校和老师们的培养教育,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共度美好幸福的晚年。

同学们也相继发言,追忆在一师那段难忘的岁月和相思之情。之后,大家一起唱歌跳舞。顾松麒副校长首先引吭高歌,唱起了《夕阳红》、《革命人永远年轻》等歌曲,并与崔耕田同学合唱京剧《共产党人》,与胡友凤同学合唱《难忘今宵》。

-+

 

胡友凤同学打了一套《四十二式太极拳》,田永祥同学打了一套《功夫长拳》。李红玉、朱国凤、田仁洪、李玲等同学跳起了交谊舞、其余同学跳起了广场舞。冯兰娥同学忙着选角度、抢镜头拍摄。歌声悠扬,舞姿优美,灯火辉煌,一片欢歌笑语,师生共同沉浸在无比欢乐而幸福的相聚之中。

这次相聚实属不易,同学们把握这次难得的机缘,每晚顾不得领略郴州的风情、品尝湘南的美食,也不去观赏郴江的夜景,围坐在一起倾心交流,重叙往日的情怀,畅谈人生经历,感叹生活的苦与乐,互道别后的思念,谈笑风生,其乐融融。

何桂香同学家住郴州市内,因病不能参加聚会。陈伯顺、崔耕田、田仁洪三位同学代表老师和全班同学登门看望,并向她转达了大家的问候和祝福。那些因事未能参加聚会的同学也通过电话、微信、视频进行了交谈,表示祝贺,相互问候。分别45年,太久了,让人思念,总感时间太紧、太少,但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十月十一日中午,相聚的师生在“君临天下”大楼前合影后,大家依依不舍地各自踏上了回家的列车,期盼下次再重逢。

人生难得几相遇,重逢便是好缘份。

师生缘,一生情,这是天注定,谁也改变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