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动态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动态 > 校友活动 正文
各届校友纷纷寄语2018届毕业生
发布时间:[2018-07-10] 作者:[] 来源:[ ] 访问:[]

彭官章校友寄语:

同学们!新的生活即将来临,新的征程即将开始,赠送“三好”以作共勉:

1.身心健康好。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体育锻炼,遇事沉着冷静,调整心态、理顺思路,坦然面对挫折和困难。

2.婚姻家庭好。恋爱、婚姻、家庭是人生的大事,对未来产生特别的影响。希望你们不要错过美好时期,适时恋爱,慎重婚姻,经营好家庭。

3.学习工作好。社会是个大学校、大课堂。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学习新知识,开辟新战场,接受新挑战。脚踏实地做事,宽容真诚待人,收获工作带来的满足感、成就感。

彭官章  1977241班校友,曾担任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正厅级巡视员。现任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友会副会长。

罗可大校友寄语:

     37年前,我在母校度过了我人生最美好的2年时光,是母校给了我知识、信心和力量,母校是我梦想起航的地方。

美好的梦想,要奋斗才能实现,奋斗的人生最精彩。借此机会,我想和学弟学妹们分享我人生奋斗的几点感悟,和你们共勉。

奋斗要有恒心。我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小时候经常饿肚子,那时的梦想就是能吃饱饭。在母校求学时,一直梦想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吃饱饭、吃好饭。从母校毕业后,进了机关,后来成为大型国企负责人。随着时间推移,压在心底的梦想,越来越强烈地驱使我放弃铁饭碗,毅然地选择了“下海”创业,去追寻实现自己的梦想。2004年我们组建开源集团和湖湘文化产业集团,2005年成立浏阳河农业集团,经过15年的奋斗,开源集团已是湖南“百强”企业,湖湘文化集团为知名企业,浏阳河农业集团已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全国主食加工业示范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已成功登陆新三板上市,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旱杂粮第一股。我们三个集团在全国已形成三个品牌:开源集团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形成党建品牌;浏阳河集团是全国扶贫先进企业,形成产业扶贫品牌;湖湘文化集团是红色文化示范基地,形成红色文化品牌。我体会:只要我们守住梦想,用“恒心”去奋斗,就一定会成功!

奋斗要有恒力。在奋斗路上,我遇到过企业文化建设,人才培养,资金的困难,经历了企业转型、升级等坎坷和痛苦,我挺过来了,也成功了。我体会:只要有恒力,办法总比困难多。风雨过后,总见彩虹。面对困难和挫折只要我们坚忍不拔,持之以恒,勇于创新、奋力拼搏,我们就一定会成功,我们一定能在彩虹之上!

奋斗要有恒责。人生需要用责任来约束自己。对国家、民族、社会、家庭,每个人都应尽一份责任。我是党和母校培养的企业家。我常常告诫自己:要不忘党恩,要给母校争光!15年来,我们集团资助建设了七所学校,已直接帮扶湖南、贵州、江西等省12个县、36个贫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160户,长期资助贫困学生1861名,有的大学毕业来集团工作、成为股东和高管人员,目前已累计投入扶贫和公益事业资金1亿多元。我常想作为咱第一师范培养的学生,更要有“大爱”和“担当”,要向毛泽东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等母校的先辈们学习,心忧天下,报效祖国,回报社会,成就自己,以不辜负伟大的时代和母校培养。

罗可大  1981264班校友,开源浏阳河湖湘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主要社会职务:全国政协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常务理事、“全国党建研究人才库”成员、中国光彩促进会常务理事、省党代表、省政协十、十一、十二届委员、提案委副主任,省工商联副主席,省党建研究会副会长、省光彩促进会副会长,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友会副会长。

兰朝红校友寄语:

需要你的地方,就是你的诗意和远方;需要你的地方,让你付出辛劳和汗水,但是一定会让你收获无价的丰硕;需要你的地方,让你体验贫困和艰辛,但是一定会让你感受到无上的快乐

兰朝红  1995335班校友,现为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清溪中心小学教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代表。2009年被推荐为“感动中国教育十大新闻人物”候选人,2012年被评为“感动湖南十大教育新闻人物”,2014年被评为湖南省特级教师。

 

吴金成校友寄语:

又是一年的毕业季,我又想起2007年我从一师毕业的情景。在一师学习,收获颇多,用之不尽,谢谢一师对我的栽培。在此祝母校越来越好!祝老师们生活愉快,工作顺利!也祝即将毕业的师弟师妹们在将来的工作岗位上得心应手,幸福快乐!

吴金成  2007届小教文史2班校友,现为湘西凤凰县禾库镇茶寨小学教师。20129月,荣获全国首届“最美乡村教师”荣誉称号,20181月,荣获“2017马云乡村教师奖”。

 

舒茂蓉校友寄语:

工作四年,一直觉得只有最优秀的你来从教,我们的孩子才能遇见多彩的未来。这个优秀绝非是包装出来的,也并非是荣誉的叠加,而是在面对困境、选择、诱惑甚至是不公正时你能把最需要你的人——你的学生放在心上,一直享受着这种被需要的幸福。希望大家都能够选择从教!最后祝大家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舒茂蓉  2014届小教大专580班校友,现为怀化市人民路小学教师,湖南省省级国培专家库成员,所执教课文《在山的那边》被评为2016年“一师一优课 、一课一名师”省级优质课。

 

向立华校友寄语: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你们即将离开校园,走向社会,那里有可能繁花似锦,也有可能荆棘密布。人生之路从来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机遇与挑战同在,欢乐与痛苦并存。也只有充分经历了困难和挫折,才能够真正地体验生活的幸福和成功的喜悦。你们最大的财富就是年轻,年轻人只要有挑战未来的勇气和永不言败的精神,无论身在何处,无论顺境逆境,无论成功失败,只要有梦想并坚持追求,全世界都会给你们让路!希望你们要做经得起挫折、敢于面对各种挑战的人。愿各位学弟学妹们坚持奋斗的理念,热爱自己的事业。你努力一分,母校就伟大一分。你的努力,就是对母校最好的“捐赠”。

 

向立华  2016届公费师范生606班校友,现为溆浦县三江镇善溪学校教师,因为突出的工作表现,被破格评为溆浦县2016年度、2017年度县优秀教师,荣获全国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一等奖”。向立华为爱回家、扎根农村的事迹,多次被县、市、省、中央媒体予以报道。2018年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共青团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陈加贝校友寄语:

栀子花开的季节,祝贺大家顺利毕业了!未来的日子,愿能一路风景,一路凯歌,把幻想的愿景活成真实的现在。祝贺各位学弟学妹毕业快乐!

陈加贝  2016届公费师范生598班校友,现为湘潭市石潭镇中心小学教师。在校学习期间,她连续四年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连续三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曾做为我校首届六年制公费师范生代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得体会。新华社记者对陈加贝校友的采访,既是对她本人的认可,同时也是对我校坚持立德树人,以培养德业兼修的小学教师为已任的思想政治工作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