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动态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动态 > 校友活动 正文
青春不散场,友谊永长存—349班毕业21周年聚会
发布时间:[2018-10-03] 作者:[] 来源:[校友会 ] 访问:[]

2018年10月1—2日,94级349班毕业21周年聚会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成功举行。在校友会和班级聚会组委会的精心准备下,10月1日校友们如约在城南校区相聚,10月2日一同前往东方红校区进行参观。

一、10月1日——城南校区

上午8点,校友会志愿者提前赶到见面场地,为校友们进行了场地打扫、布置,热情地欢迎学长学姐回到母校。

上午11点,349班校友们身着统一定制的文化衫,陆陆续续来到了阔别21载的教室,举行一场久违的班会。21年,白驹过隙,记忆中稚气年少的面孔不再,如今欢聚一处,再次相见,大家笑着、寒暄着,仿佛又回到了当年同窗求学的岁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温馨。

受邀来参加班会的有349班班主任杨徐昕、语文老师凌宏基(80岁高龄)、数学老师杨高全、美术老师汪涵煦、口语老师李晖旭,以及校友会秘书长邓朝晖、廖跃华老师。在班长幽默风趣的主持下,班会正式拉开帷幕。

1.第一项:老师讲话

班会上,班主任杨徐昕老师深情发言:“你们是我带的第一个班,你们就是我的初恋,每每回忆起你们总能带给我一种初恋的感觉,与你们度过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对于我来说是最好的历练,也因为你们,我爱上了教师这个职业......”这份浓浓师生情,让在座每一个人都感动不已。

其余几位老师也表达了自己对349班所有同学的衷心祝愿,祝他们在剩下的职业生涯中可以做出更好的成绩,同时希望他们三十年后能再次欢聚在一起。讲台上深情发言的老师,座位上认真倾听的学生。这一幕,似乎大家都坐上了时光机,回到了21年前的课堂上。

2.第二项:给老师献花

所有老师发言结束后,349班的校友们拿出特意备好的鲜花和礼物献给老师,表达对恩师们最朴实的感谢和最真诚的祝福。

3.第三项:赠授牌匾

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校友们集体准备了一块湘绣牌匾《山高泽长》,赠予母校。校友会秘书长邓朝晖代表学校接收牌匾,对349班全体校友表示感谢,她深情地说,“母校就是校友们的家,无论你身在何方,请常回家看看!

4.班会结束

杨徐昕老师为349班的同学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接下来,349班的师生们一同在校门口合影留恋,为本次班会画上圆满的句号。随后,大家一起前往餐厅就餐。

二、10月2日——东方红校区

上午9:30,349班校友们在暖阳中乘车到达了东方红校区,杨徐昕老师一路陪伴。在校友会志愿者的带领陪同下,校友们参观了新校区的拱门、教学楼、图书馆、田径场和艺术楼。参观过程中,校友们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母校的新面孔,在各处开心地合影,一路上有说有笑。参观结束后,大家对新校区的建设和发展状况都赞叹不已,感叹学校现在的教学条件相比20多年前好了许多,也为学弟学妹们能够在这么好的环境中学习感到高兴。

随后,大家一同前往田径场进行创意航拍。拍下漂亮身影,留下美丽回忆,多年后见到照片依然能记起这次美好的时光!航拍结束后,校友们返回酒店,本次校友聚会圆满结束。

三、寄语

师生情,母校情,牵动着每一个校友的心。校园里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株树木,走过的每条小径,都会成为心里最深的挂念。

母校,在这里,永远敞开温暖的怀抱,欢迎所有的一师学子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