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动态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动态 > 校友活动 正文
我校第五届校友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04] 作者:[廖跃华] 来源:[ ] 访问:[]

我校第五届校友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校友会 廖跃华 发布时间:2017-09-04  浏览次数: 1026

92日,我校第五届校友代表大会在东方红校区视频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彭小奇、校长童小娇、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副校长刘鸿翔、副校长曹兴、校纪委书记李昱、湖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陈群、副调研员龙吉士,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及来自全国各地校友会的50余名校友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刘鸿翔主持。

会上,童小娇代表学校向各位校友致以母校最亲切的问候和最热烈的欢迎,对大家多年来心系母校、给予母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校友是学校建设发展的第一资源,校友的力量是母校发展的基石。希望借这次校友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的东风,新一届校友会理事会能继续创新工作理念和思路,进一步凝聚广大校友的力量,促进校友与母校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开创校友工作的新局面。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共同绘就母校更加美好、更加辉煌的未来。

陈群发表了讲话,他首先盛赞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优良的校风、学风,对我校校友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结合国家政策及有关规定对我校校友会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寄予厚望。

校党委书记、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彭小奇作了题为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扎实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从组织规范化,为校友工作的蓬勃发展奠定了组织基础”“工作制度化,为校友工作的高校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联络常态化,为校友工作的持续深入搭建了工作平台三个方面总结了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对新一届理事会提了四点希望:希望校友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希望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希望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校友工作信息化平台建设;希望深入探讨学校与校友互惠合作、共同发展机制和途径,为学校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大会进行第五届理事会的选举工作。与会代表首先审议并一致表决通过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友会章程》。校友会秘书处秘书长邓朝晖介绍了校友会换届的筹备工作,并向大会宣读了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刘鸿翔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第五届理事会理事成员候选人的基本情况。最后,全体代表一致表决同意童小娇等38人为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

选举结束后,校友会新任会长童小娇发表了讲话。她用传承与发展明确了今后校友会的工作方向。她表示,要继承、发扬上一届理事会的优良传统,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尝试探索新的校友工作机制,致力于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校友会建设,凝心聚力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代表大会结束后,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和校友代表们分组前往各学院举行校友工作座谈会。与会代表就我校校友工作的开展畅所欲言,并积极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