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动态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动态 > 校友之家 正文
我校召开优秀公费师范毕业生线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04] 作者:[] 来源:[校友会(基金会) ] 访问:[]

8月2日,我校组织22名2011年-2020年毕业的公费师范毕业生代表召开线上座谈会,主要调研我校近年来公费师范生的人才培养质量和职后发展现状。学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校长童小娇,副校长蒋蓉,教务处、机关党总支、校友会(基金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蒋蓉主持。

受疫情影响,座谈会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召开。会上,毕业生代表们从回顾母校学习经历和收获、从事乡村教育教学的心得体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亮点、对未来的设想、对母校发展的建议等方面一一发言。

童小娇表示非常感动,为大家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和骄傲,她说,11年来学校培养了15000多名公费师范毕业生,为什么至今仍有93%能坚持在乡村任教,今天听了你们的分享,我得到了答案,一是源于学校注重红色教育和师范情怀的培养;二是源于你们自身的优秀,使你们快速成长为有一师担当的“四有好老师”;三是得益于党和国家以及湖南省对乡村基础教育的好政策。她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战胜困难,砥砺前行,胸怀大志,追逐梦想,祝大家的未来之路越走越好。

罗成翼高度肯定了大家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详细介绍了母校的发展近况和学校的“一四”战略规划,最后,他希望各位继续坚守乡村基础教育的初心,和母校一起为乡村教育发展,为乡村振兴伟大事业贡献一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