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动态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动态 > 校友之家 正文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周方苗校长到校友会(基金会)考察走访
发布时间:[2020-11-05] 作者:[] 来源:[校友会(基金会) ] 访问:[]

11月4日上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长沙育英小学校长周方苗到校友会(基金会)考察走访,校友会(基金会)邓朝晖秘书长在创新创业大楼605室接受了专家访谈。

邓秘书长向专家汇报了学校校友会(基金会)的基本情况。校友是传播学校文化和宣传学校形象的闪亮名片,是学校办学的宝贵资源,更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最好证明。我校始终坚持以感情为纽带,以服务为基础,以沟通为桥梁,以活动为载体来开展校友工作。为联络校友感情,加深校友的归属感,校友会通过校友联系QQ群、微信群和走访等多种方式时刻关注校友们的发展,肯定校友取得的成绩,并通过《校友会简讯》、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来加强校友和母校、校友和校友之间的互动。同时,校友会不断加强对校友信息库的完善工作,希望通过对校友大样本的长期跟踪调查:从专业相关度、就业竞争力、可持续发展力、工作满意度等多个维度分析反馈人才培养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为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尽一份力。

在谈到学校对支持毕业生职后发展的相关举措时,邓秘书长重点介绍了我校教育基金会与马云公益基金会、北京为华而教公益发展中心等公益组织的合作项目。近年来,学校想方设法力争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资源和平台,助力毕业生的职后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周方苗校长是我校316班校友,是长沙市知名校长和小学教育专家,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此次,他作为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回到母校,了解到母校近年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取得的喜人成绩,表示非常欣慰和自豪。访谈结束之际,邓朝晖秘书长代表校友会向周方苗校长赠送了纪念品和《校友会简讯》,并邀请他常回母校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