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动态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动态 > 校友之家 正文
校友会赴北京看望参加“为中国而教”教师培训项目的校友
发布时间:[2019-08-30] 作者:[] 来源:[校友会(基金会) ] 访问:[]

2019年7月18日-8月18日,“为中国而教”19级项目成员岗前培训在北京科技职业学院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从事乡村教育的“未来教育家”相聚北京,学习交流。其中50名为一师毕业生,校友会(基金会)李玲赴北京看望他们,带去了母校对校友们的亲切问候。

“未来教育家”选择应届或毕业两年内签约在乡镇、农村学校的优秀师范生,支持他(她)度过最初的两年职业生涯。主要利用假期集中培训、同辈学习群体支持、游学、线上学习、日常教育反思写作指导等方式,帮助新教师更好地胜任基层教育工作,并能够突破环境束缚,不断进行专业成长并发挥影响力,旨在培养出有教育情怀的中国优秀乡村教师。

本次岗前培训主要围绕“教师核心能力”、“教师综合素养”、“团队建设与合作”、“自我认知与管理”、“TFC与农村教育”、“青年人与社会责任”等模块开展。一师毕业生在培训中与主讲老师积极互动、与同行真诚交流,碰撞出思维的火花。经过近一个月的培训,他们收获满满,充满信心,将所学知识化为自己的思考与行动,为乡村孩子们带去更好的教育。

近年来,我校与北京为华而教公益发展中心合作,为师范毕业生搭建发展平台,提供入职、职后培训。2016年起,我校已有近300名毕业生参加了该项目,成效显著。双方今后将在持续关注毕业生的职后发展,推进农村教育均衡发展和相对公平等方面继续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