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正文
省委宣讲团来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8] 作者:[郑国友] 来源:[宣传部 ] 访问:[]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16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东方红校区百熙楼228会议室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师范大学王泽应教授作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克勤主持报告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聆听宣讲报告。

王泽应教授围绕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等六个方面,将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宏观与微观、国际与国内诸方面紧密结合,高屋建瓴、条分缕析又深入浅出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讲解。

李克勤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校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旗帜鲜明。二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的新飞跃,进一步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更加主动自觉。三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动力、改革发展活力、民生福祉保障力,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一四”战略目标上更加担当作为。

听完宣讲报告后,大家倍感振奋,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认为,王泽应教授的宣讲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开阔,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既为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解疑释惑、凝聚共识,又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方法、拓展路径,对全面学习、深入领会、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投身学校“一四”战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谱写更加绚丽的华章。

说明: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E/74/B1/D8B3547A024C69F23E1EC0D7FDC_253B5E4B_508F0.png

说明: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7/AD/66/2876B81E2C7833E9356F60147D6_B0A33FF7_573C9.png

说明: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3/F9/78/D03054631B3ADAEC17D37C86227_B81BC3AE_84923.png

说明: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1/D5/8E/59F5C1F3854C34E52DCE51D146B_32FC8260_84C72.png

(一审:李萍;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