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喜迎2022级研究生新同学
发布时间:[2022-10-11] 作者:[张浩] 来源:[研究生处 ] 访问:[]


109日,秋雨送爽秋意浓,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50名来全国各地的我校2022级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新生心怀梦想、奔赴一师,开启人生新征程。

学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校长童小娇、副校长曹兴,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蒋新苗,学校研究生处、团委、后勤处、保卫处、现代教育发展学院、教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教育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音乐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来到新生报到点、研究生宿舍和教室,检查指导研究生迎新工作,看望研究生新同学,慰问服务在迎新一线的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

一大早,一师东方红校区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研究生处专门设计制作了高大的迎新展板,让新生一进校门就感受到一师的热情。迎新现场,报到流程清晰详细、秩序井然,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热情的话语、“N对一”周到的服务让前来报到的新生倍感亲切。校领导仔细询问新生报到流程、疫情防控和迎新服务保障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一定要细致、周到、贴心。

“你是哪里人?一个人来的吗?路上还顺利吗?”“学习生活遇到困难一定要及时告诉我们。”在报到现场,校领导与新生亲切交流,希望他们尽快熟悉学校环境,融入一师生活,寻到自己的学术志趣、交到自己的学术诤友,努力谱写研究生生活新篇章。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制定研究生新生迎新方案和疫情防控预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新生报到实施“一人一档”,按照“正常报到”“暂缓报到”等分类管理、实时跟踪,确保顺利完成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虽然细雨绵绵,但各项工作依旧有条不紊。校园里,亲切温馨的迎新条幅,高高矗立的迎新展板,往返忙碌的行李拖车,暖心护航的志愿者……处处洋溢着和谐热情的迎新氛围。

新生们纷纷点赞,“领导亲切慰问,‘N对一’志愿者贴心服务,‘一站式’快捷报到,优美的校园环境,酒店式学生宿舍,拎包入住……作为一师首届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真是倍感荣幸与幸福,未来充满期待。”

研究生新生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学校从此开启了研究生教育的新征程,相信他们一定能踔厉笃行,在一师创造属于自己的“研”途精彩。

说明: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3/AA/70/9F01E49B4F896F117355BF07AC2_852ABF7F_79C2.jpg

说明: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C/70/8E/FFA26AC62E70FAEAE9DF006FB55_4537DF6C_63AD.jpg

说明: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2/FC/B5/0FC96D770DC5F51885DD3847B2A_34107384_97D1.jpg

说明: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F/91/0B/CFB34E09D486177552EAAB8168B_1027E0B3_B570.jpg

说明: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5/40/B1/021F99816316572E3B30A684E17_E90D91BD_631A.jpg

说明: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3/D8/3F/EE79FCACD447B9ABC66B10F76FB_A6121D4A_959F.jpg

说明: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8/92/D3/B7A86AC5B0EBD5995643308F519_EB4D5A72_9E1C.jpg

说明: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8/54/9C/8A21D2418650CEE624513010E88_DAF7C6C1_FF6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