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正文
砥砺前行,扬帆起航——我校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7] 作者:[王历晴] 来源:[宣传部 ] 访问:[]


616日清晨七时三十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东方红校区田径场举行。在恢宏校歌声中,权杖教授贺汉魂手持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权杖,引领着主礼教授们,在全体师生肃立注目下进场。

典礼由校党委书记罗成翼主持。

岁月不居,时光难驻。今天,每位毕业生都穿上了学位服盛装出席毕业典礼,手里拿着墨绿色的学士学位证书,袖口边丝丝金线承载着对未来的美好希冀。4258名本科生将携着师长、同窗的殷殷嘱托和深深祝福,踏上崭新征程,奔赴广阔天地。

典礼上,罗成翼宣布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开始。缕缕微风拂过毕业生的帽穗,荡起青春之歌。此时全体毕业生与校领导、主礼教授起立,面对着鲜红的五星红旗,庄重地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童小娇发表讲话,寄语毕业生“扬帆起航正当时。”她首先代表学校向毕业生们致以热烈祝贺,向悉心教诲、辛勤培育的老师和家长致以诚挚谢意。她表示,四年来,青春的毕业生们与奋进的一师如约相遇,同风雨、齐奋斗、共担当。启程之际,为毕业生送上几句话:一是把握“理想”与“现实”,做勇毅前行的追光者。二是兼顾“为已”与“为人”,做崇德修身的向善者。三是融入“小我”与“大我”,做心系家国的践行者。四是放眼“民族”与“世界”,做脚踏实地的奔跑者。童小娇最后说道,千叮万嘱,终须一别。四年一师梦,一生师生情。你们是一师的孩子,无论身处何方,母校永远是你们奋斗前行的坚强后盾,是你们扬帆起航的温馨港湾。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宣读了《关于授予李艳霞等4258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宣读《关于表彰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的通报》和《关于表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的通报》。

教育学院刘丽群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向毕业生表达祝贺,提出三点要求与毕业生们共勉:一是要胸怀大志,更要脚踏实地;二是要畅想未来,更要把握当下;三是要追求卓越,更要紧握平凡。

张小豪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即将远行的毕业生们,当铭记校训、校风和学校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重任,努力成为国之栋梁。

毕业生代表孙丽娟对母校表达了学子们的感恩之情。她说,毕业生们一定牢记“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校训和“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校风,继续发扬“学思并进 知行合一”的学风和“唯实唯新 善作善成”的作风,认真做人,踏实做事。

美术与设计学院卜丝丝父亲卜立祥作为家长代表对学校和老师们表达了感谢,并期望毕业生们传承“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校风,在今后的人生路上厚德笃行、不断努力去创造自己的精彩!谨记学校“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校训,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要关心关注学校的发展、力争为学校的发展、力争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奉献绵薄之力。

全体校领导和主礼教授依次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们授予学位证书,与学生握手,为其拨穗正冠。毕业生们向校领导和主礼教授鞠躬,手捧证书,与校领导和主礼教授合影留念,还有的毕业生与老师们亲切交流与互动,在庄重的仪式中依依惜别大学时光。

毕业典礼在全场齐唱的校歌歌声中落下帷幕。“学子努力蔚为万夫雄”承载着新时代的希望与使命,2022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毕业生砥砺前行,扬帆起航,用以爱国为底色的青春和奋斗投身祖国的伟大建设中,以坚定勇敢的步伐走出灿烂辉煌的人生之路。

说明: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0/F3/17/F38B82149C3D256AFE230BEB953_4D031683_2ADF1.jpg

说明: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9/C3/BE/0504ED232424B368BDB0220DFFA_8EF1A744_23C33.jpg

说明: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6/10/29/B042C24AEA2712D83098012BBCC_6D054F5E_F0FB.jpg

说明: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6/A0/B4/DBA8C516F122C45A04507ACEEBD_B5EDC864_19EE4.jpg

说明: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9/58/84/2A5983B80C196F61B070A81C230_A80D9FDE_14A82.jpg

说明: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F/64/72/BC1459BEB948E9C5EB6871BE3DC_6189AC20_143D4.jpg

说明: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1/1D/35/2DA0EC096B2902F29617C7F09BD_FA8C30E1_1A6E4.jpg

说明: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1/5F/B1/712ED141841AC2E27285D1D081E_DC52A9EC_18DD3.jpg

说明: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9/70/B5/CC0BEC950FC9063AE2DD6339AD3_41BED6EF_179FF.jpg

说明: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4/38/6E/D2F92B9B6A1C3BF9D01CD5FBD77_98AFC92C_19551.jpg

说明: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B/E4/8E/166F1E31B565D4F9D921A29F409_55FCD31E_1BFFF.jpg

说明: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3/3F/45/01038A6A5A95414B8B1CC8758E6_A461E5EA_1F587.jpg

说明: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8/BF/49/BA2F155581799297B282843839B_DCDFC1B8_3A18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