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正文
谈奋斗青春,话青年成长——学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6] 作者:[付淑敏] 来源:[学生工作处 ] 访问:[]


615日上午,学校在百熙楼414举办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校领导罗成翼、童小娇、周发明、蒋蓉出席,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30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主持。

座谈会上,教育学院许欣慧等12位毕业生代表深情地回顾在一师的成长点滴,动容地感恩学校和师长的教诲与帮助,无不流露出对母校的深深眷恋。他们在感恩一师培育的同时,对母校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对策和建议,期待一师未来的发展日新月异。

“从大家的发言里,我深切感受到了一师青年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为你们感到自豪。”校长童小娇欣慰地说。童小娇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向毕业生们提了三点期望:一是保持积极向上、昂扬奋斗的精神,弘扬一师传统,讲好一师故事;二是积极关注母校发展,毕业可通过校友会继续为母校发展提建议;三是常回母校看看,一起见证一师更出彩更美好的明天!

对于2022届毕业生即将开启的人生新征程,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勉励同学们,不论身在何方、从事何种工作,都要始终保持和发扬一师精神,做一师人、树一师魂。罗成翼强调了四点:第一,每一段经历都是精彩的。希望毕业生们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感恩母校、感恩老师、感恩同窗。第二,每一个岗位都有闪光点。希望毕业生们懂得珍惜,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奋力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第三,每一次奋斗都是幸福的。希望毕业生们传承好一师传道济民、经世致用的文化传统,胸怀天下、敢为人先的革命传统,实事求是、立德树人的教育传统,彰显一师人的担当与作为。第四,每一次重逢都是美好的。希望毕业生们珍藏与母校联结的亲情纽带,不负韶华,未来的一师会给同学们带来惊喜,同学们的未来也会让一师惊喜。最后,罗成翼深情地说:“同学们,你们马上就要远行,你们身上根植着一师的红色基因,流淌着一师的红色血脉,希望你们乘风破浪,高歌猛进,我们在一师等着你们的好消息!”

说明: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1/D3/60/0B86C430D04143D05B635CCAF3C_9A5FA266_1F2B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