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第二届丘成琪优秀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2-06-18] 作者:[廖跃华] 来源:[教育基金会 ] 访问:[]

    616日晚,学校在东方红校区田汉剧场举行第二届丘成琪优秀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隆重表彰周春勇、左重元、秦叶仁、郭泽宇4名获奖教师,他们均为我校毕业生。丘成琪优秀乡村教师奖是由国际知名数学家丘成桐捐资设立,旨在激励我校优秀师范毕业生生扎根乡村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该奖项每年评选4名毕业于我校的优秀乡村教师,获奖教师每人奖励1万元人民币。颁奖典礼现场,党委书记罗成翼、校长童小娇给获奖教师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亲切地与他们交流,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1000余名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典礼。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获奖教师均是我校优秀师范毕业生,毕业以后他们坚守初心使命、扎根乡村教育,在各自的岗位努力工作、创先争优,成长为中小学优秀教师、优秀校长,为乡村教育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体现了一师人应有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以下是4位获奖教师的简介:

周春勇2014575班校友,男,汉族,中共党员,湖南双牌人,2014年参加工作,凭着对乡村教育的执着与专注,教学成绩名列前茅,任职期间辅助校长开发校本教材、进行课题研究、打造书画特色学校,建设馨竹校园文化颇有成效,为学校的获得永州市文明单位湖南省民族民间艺术传承与普及示范学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单位等荣誉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他先后荣获双牌县最美教师湖南省汀汀教师奖中国新生代乡村教师奖“2020年马云乡村教师奖等荣誉,2021年入选教育部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奖励计划

说明: 图片

      第二届丘成琪优秀乡村教师周春勇

   左重元2012届小学教育4班校友,男,瑶族,中共党员,中小学一级教师,区级骨干教师,市级优秀支教教师。毕业入职以来,在乡镇中小学从事教育教学工作10年,其中西藏援教1年半,现任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肖伍铺小学校长。他对待工作,一丝不苟、诚心实意,身体力行,深受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喜爱,从教十年,五次年度考评优秀,受区县级人民政府嘉奖4次,受市级人民政府记功1次。他参加的竞赛课、比武课荣获市一等奖、二等奖4次,区级一等奖、二等奖4次;所撰写的教育论文和心得体会,公开发表在《平安校园》、《湖南教育》、《常德晚报》等报刊杂志5篇,参加论文评选多次荣获省一等奖、市一等奖。

说明: 图片

第二届丘成琪优秀乡村教师左重元

秦叶仁2017616班校友,女,汉族,共青团员, 20178月作为公费师范生毕业后分配到宁乡市龙田中学工作,现任宁乡市龙田镇中心小学校长,龙田镇人大代表。近年来获得全国基层新生代教师奖、湖南省汀汀公益教师奖、宁乡市教学能手、宁乡市青年岗位能手、宁乡市优秀班主任,入选湖南省2022年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马云乡村人才计划,被评为宁乡好人。善于复盘反思,笔耕不辍,2021年在《中国教师报》发表文章《来小西藏这四年》,在《未来教育家报》发表文章《用青春点亮乡村孩子奋飞的梦想》。2021910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新华全媒+《归来!青春之花,开遍山野》专题报道个人先进事迹。

说明: 图片

第二届丘成琪优秀乡村教师秦叶仁

郭泽宇2014届小学教育6班校友,男,中共党员,中共桂阳县第十三次、郴州市第六次党代会党代表,现任荷叶中心校主管中学部的副校长兼党支部副书记、215班班主任兼语文教师、桂阳县语文名师工作室核心骨干成员。郭泽宇20146月毕业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参加工作八年来,他在学校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不仅要担任一个或多个班的班主任兼语文教学工作,而且还先后担任了学校政务副主任、教务主任、副校长等职务。因善于创新工作方法且工作业绩突出,他曾先后被评为了郴州市教学质量管理先进个人2017年)、桂阳县最佳教师2018年)、郴州市最美教师2019年)、湖南省汀汀优秀教师(2020年)、桂阳县十佳教师(2021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届丘成琪优秀乡村教师(2021年)……其共荣获了15项乡镇级荣誉、22项县级荣誉、26项省级荣誉、3项国家级荣誉,被社会各界及新闻媒体誉为是扎根乡村教育的牛人坚守乡村教育的追梦者

说明: 图片

第二届丘成琪优秀乡村教师郭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