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正文
校友风采|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记小教大专563班优秀校友雷春旺
发布时间:[2021-09-02] 作者:[] 来源:[校友会(基金会) ] 访问:[]

雷春旺,1992年6月出生,男,中国共产党党员,来自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2008年9月—2013年6月就读于我校小教大专563班。现于通道侗族自治县坪坦乡黄土完全小学担任数学教师并任学校副校长一职。

一、2013年9月—2017年8月任教于通道侗族自治县县溪镇第二中学

2013年9月,应通道县教育局的分配要求,雷春旺来到了通道二中任教,担任初一班主任及数学教师。

2014年9月至2017年6月,在通道二中除了担任数学教师、班主任,他还担任团委书记一职。任职期间多次参加县里组织的各项活动获得好评,并带领学生参加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湖南省通道转兵纪念集邮活动,获得市县领导高度评价,且通道二中获得“湖南省青少年集邮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2016年,他在学生当中组建起通道转兵纪念馆自愿者及小小讲解员队伍,提升了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普通话水平,并大力宣传红色文化知识。

图片图片

他在通道二中几年兢兢业业的工作颇有收获:

2014年度、2015年度两次被评为县溪镇“优秀教师”

2014年度被评为通道县“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4年被评为“通道侗族自治县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先进个人”

2015年被评为全县中小学生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优秀指导教师”

2015—2016学年被评为通道县“优秀教师”

2016—2017年度被评为“抽考教学质量先进个人”

2016年被评为怀化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二、2017年9月至今工作于通道侗族自治县坪坦乡黄土完全小学

2017年9月,因工作需要,调至通道坪坦乡黄土完全小学工作,担任六年级数学任课教师并兼任学校教务主任一职。2018年9月,担任数学教师并兼任学校副校长一职。

至今,雷春旺一直工作在农村基础教育的第一线,他深深热爱教育事业,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职责感,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始终以党的教育为主体,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在工作中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图片图片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近几年来他收获的一些荣誉和奖励:

2017-2018学年被评为县级“优秀教师”

2017-2018年度教育统计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评为通道县“先进个人”

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积极组织学校老师参加通道县首届微课大赛,学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他设计的微课《平行四边形面积公式的推导》荣获了县级一等奖

2018年组考工作表现突出,学校被评为组考先进单位

2018-2019学年,义务教育阶段教学质量综合评估中,被评为“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先进个人”

2019年,在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评为“怀化市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先进个人”

2019年在通道县中小学生书画比赛中,2020年在县“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中,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2020年在县“笔墨中国”硬笔书法大赛中荣获教师组三等奖

2020年参加“国培计划”小规模学校骨干校长提升培训(B109-1)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学员

作为一师学子,不管身在何处,雷春旺始终牢记“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甘愿投身于党的教育事业,为农村教育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他说,毕业八年来的风风雨雨,见证了自己的默默工作与辛勤耕耘,见证了自己的成长与发展,见证了自己付出的心血与汗水,用自己的坚韧与执着,用自己的敬业与奉献,不断诠释新时期的教师精神,不断书写着事业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