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正文
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6] 作者:[] 来源:[校友会(基金会) ] 访问:[]

2021719日上午,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双创楼622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邓朝晖同志主持。

根据中国共产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文件《关于开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支部书记邓朝晖总结了上半年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目前已开展理论学习4场;组织党员、校友赴红色基地开展实践活动6场:联络湖南省民政厅全体党员到“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开展“听红色故事,访伟人足迹”党史学习教育;参加中共湖南省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主办的“聆听音乐学党史·特色音乐党课”,并参观“百年风华·红色文化馆”;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事项7项,其中有亮点的活动:为师范毕业生搭建职后发展平台,针对他们大部分将返乡任教,迷茫无助等问题,邀请“为中国而教”人员来校举办“未来教育家”项目宣讲会,邀请马云公益基金会人员来我校举办“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项目宣讲会,并邀请往届入选的校友返校分享自己的故事,鼓励学弟学妹;因天气炎热,开放接待室、办公室,为学生提供休息处,并提供饮用水;资助病重校友音乐舞蹈学院2021届毕业生王涵祎一万元等,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党、爱国、爱校”的主旋律。

廖跃华同志说,校友会(基金会)人少事杂,面对学校党委提出的新要求,我们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主动地去联系校友,争取资源,将部门三个人的力量拧成一股绳,最好每周一召开一次部门工作碰头会,谈工作,合理分工,形成合力。

李玲同志说,通过学习,认识到学校从跨越式发展进入质量提升阶段,这对于每一位一师人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加强对工作的思考,争取做出亮点。面对学校大庆、两扩一增,建议走出去学习,学习其他高校的成功经验,再结合一师特点思考,探索出适合我们自己的路。

最后,支部书记邓朝晖同志谈到通过这一系列的学习,自己感触很深,进行了思考,认为我们部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学校的“十四五”规划中提出“要充分发挥校友会和基金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构建一师命运共同体。”在学校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下,我们的工作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机会,咱们要以2023年学校“三庆”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工作,做到“两扩一增”,即扩大校友会的影响力,扩大教育基金会的筹资规模,增强校友会(基金会)服务学校建设发展的能力,为学校发展争取更多的资金、资源。今天的组织生活会,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有很多思想的火花,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这些必将促进我们校友会(基金会)的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