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正文
校友聚会|254班校友毕业40周年重回母校聚会
发布时间:[2020-11-19] 作者:[] 来源:[校友会(基金会) ] 访问:[]

四十年前的1980年,数名风华正茂的学子,怀着激情与憧憬,推开了第一师范的大门;四十年后的2020年,11月15日上午10点,第一师范254班校友们重回城南校区聚会。这一次团聚,他们等了40年。校友会(基金会)秘书长邓朝晖和志愿者们亲切接待了返校校友。

 

一起拍合照吧

时光飞逝,青年们的心,在历练中成熟,如今借这个机会得以重聚,自是感慨万千。不过,想说的虽多,也抵不过合照上的微笑。校友们穿着统一的服装,拉着横幅在“第一师范”校门口拍合照。他们站得端端正正,不断调整自己的姿势,对“摄影师”要求甚严,笨拙严谨到像第一次拍照的小朋友,对他们来说,这是送给彼此最好的礼物。

拍完合照,邓朝晖秘书长、两名志愿者给每位校友送上纪念品,校友们也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品赠与母校。其后,校友们在邓秘书长和志愿者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校园。

 

 

回忆当年往事

校友们回到从前上课的教室,相互倾诉四十年来的人生经历和对母校的怀念感恩。为了这次聚会,他们还专门邀请到当年的恩师莅临。首先,顾松麒、廖学利、何淑娥三位老师依次上台,述说起当年师生之间发生的趣事,说到动情处,不禁哽咽,令校友们热泪盈眶。接下来,不少校友主动“贡献”自己的趣事,引得大家哈哈大笑。不管大家现在是谁,有怎样的成就和地位,此刻他们仿佛回到了当年,一起笑、一起闹,只感叹岁月静好。

道一声珍重

岁月如梭,转眼,40年过去了,曾经朝气蓬勃的青年,如今已是两鬓斑白的老人。白驹过隙,岁月染白了他们的双鬓,却没有带走同学间深厚的情谊以及他们胸中的那一腔热血,四十年后的重逢将他们心底的记忆唤起。

此次我校254班校友毕业40周年聚会虽已圆满结束,但同学间的友情将不断延续下去,期待他们再次相聚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