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来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发布时间:[2020-11-03] 作者:[王历晴] 来源:[宣传部 ] 访问:[]

111日,以宫辉力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一行进驻我校,对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E/5A/FA/6553F77D8DBB7B7BA43344D147D_0EC89D0D_B39A.jpg

112日上午,在我校东方红校区创新创业大楼228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党政全体领导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见面会第一阶段由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左清主持。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0/E3/21/B58ED544A2AF5BD0292148AA150_B7A63E24_B39A.jpg

校党委书记彭小奇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莅临我校参加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专家和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彭小奇指出,本次审核评估既是对我校如何更好地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办学水平的会诊把脉,更是帮助我们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宝贵机遇。他恳请专家组进一步发现问题、找出差距、对症下药、开出良方。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6/78/46/BD0B519C4FCE065078524E3AC75_56AF3B83_D29A.jpg

宫辉力主持第二阶段会议,并作审核评估工作说明。他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教育主管部门加强对高校宏观管理和分类指导的重要手段,开展审核评估有力于促进高校全面落实本科人才培养核心地位,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专家组将以对国家负责、为学校服务的理念、严格按照教育组规定的审核评估流程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考察分析。本次审核评估工作是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实现状况进行评价,用自己的尺子测量自己,希望学校以平常心、正常态对待这次评估,积极配合,将本科教学评估作为学校之间学习交流、深化质量建设的良好机遇,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认真负责地做好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评估任务。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7/80/62/4F259E6266A866A62554A02920E_B62DF06F_7852.jpg

校长童小娇作学校《教学情况汇报》。她从学校历史与传统、评建工作及成效、办学优势与特色三个方面对我校教学情况作了汇报。她指出,学校建校117年来,坚守师范教育,目前师范生占比74.91%,其中公费师范生占比64.22%。学校开展评建工作以来,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学习宣传、坚持以评促建,师资队伍实力明显增强,学科专业建设成效凸显,科研水平大幅提升,教学改革成果喜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校传承百年红色文化基因,形成了鲜明的立德树人优势与特色,弘扬百年师范优良教育传统,形成了鲜明的小学教师教育优势与特色。此外,她还对学校存在的问题作了说明。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D/ED/D5/21C89D21A585F74F9D0E8D9790F_FB81A354_4B7F.jpg

在见面会前,评估专家组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到图书馆、形体房、书法教室、粉笔教室、未来教室、教学技能训练室、多媒体控制中心等地进行了现场考察。

本次审核评估专家组由13人组成,评估专家分别为首都师范大学原校长宫辉力、宁夏大学副校长郎伟、武汉音乐学院副校长李幼平、哈尔滨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庆霞、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张登玉、湖北大学原教育学院院长靖国平、湘潭大学教务处处长喻祖国、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长沙市芙蓉区育英学校校长周方苗。项目管理员为湖南省教育厅巩德亮,秘书为湖南师范大学杨洋、湖南工商大学肖栋芳、湖南理工学院狄岱岳。

本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将历时四个工作日,专家组将通过查阅审阅材料、访谈座谈、听课看课、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考察、审核、评估。115日下午,专家组将向学校反馈审核评估意见。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E/E7/C7/22425671093A58D9CDAE493003F_D86A20EE_D29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