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正文
2021级未来教育家招募|用两年去成长,尽一生去成就(转载)
发布时间:[2020-10-12] 作者:[] 来源:[为中国而教 ] 访问:[]

“中国未来乡村教育的领军人物应该是从未来教育家项目这个群体里出来的,我们需要帮助他们尽早地适应未来自己的角色,从教学到更长远的教育,去塑造未来的乡村教育领袖。”

                                        ——摘自高广深先生在为中国而教2020年岗前培训线上分享

一群二十一二岁的师范毕业生,带着良好的专业素养,怀着教育理想,选择到乡村任教。他们期望给乡村教育发展注入新活力、期望帮助乡村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然而,理想与现实总是有差距的,到乡村任教,在某种程度上,犹如身处井隅。有老师说:“不知不觉,我发觉我看见的东西越来越少,我似乎被局限了。我渴求看见,渴求新鲜的力量。”老师们心向阳光,渴望成长和改变。

有人说,“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为中国而教相信,教师自身的改变就是教育的改变。我们正在寻找这样愿意改变的“大先生”,立足当下,放眼未来,成为促进中国教育公平领导者——“未来教育家”。为中国而教所做的事就是助力乡村教师突破现实环境的限制,实现自我成长,成长为影响学生、学校和民族的未来教育家。

如果你就是怀着这般梦想的师范生,那么,你,就是我们要寻找的人,现在,我们邀请你给自己这个机会——加入未来教育家项目,用两年去成长,用一生去成就自己的教育理想。

 

我们是谁?

 

为中国而教(Teach Future China,简称TFC)成立于2008年,致力于优秀基层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农村教育的改善。2014年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为民办非企业公益组织“北京为华而教公益发展中心”(社会信用代码:52110000306323646C),2017年在北京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被确定为4A等级。

机构运营的未来教育家项目,通过招募和培养基层任教优秀师范生,促进农村教育发展。2011年-2020年共招募培养了近600名优秀师范毕业生,分布在湖南、重庆、四川、陕西、河南、吉林等20多个省份的乡镇、农村中小学,陪伴了5万余名农村学生成长。2017年,未来教育家项目荣获中国公益节年度“公益项目奖”。

 

我们做什么?

 

我们——

1. 招募:应届或毕业两年内的优秀师范生。

应届或毕业两年内的师范生,第一学历本科及以上,签约在乡镇、农村学校,未来至少在当地从教两年

2. 培养:两年教师专业成长培养培训,由基金会予以资助。

Ø 本项目不改变你的签约学校,而是利用假期,在不影响你正常教学秩序的前提下,为你提供职后两年的专业成长支持。

Ø 通过集中培训、同辈学习群体支持、游学、线上学习等方式,帮助身为新教师的你更好地胜任基层教育工作,并能够突破环境束缚,不断进行专业成长。

Ø本项目为公益项目,由为中国而教向基金会、企业和公众筹款,支持你完成两年项目成长。

 

我们怎么做?

 

寒暑假

· 组织暑期岗前培训,1个月

· 举办基层任教师范生成长论坛,2天

· 组织寒假培训, 3-5天

· 资助暑假外训, 3-7天

· 组织香港游学,7天

· 资助毕业旅行,1-7天

· 组织毕业典礼及毕业成果展,1-2天

学期中

· 提供线上专业课程学习,4学期

· 招募教练进行远程一对一支持,3个月

· 组织督导小组开展教育问题辅导,1个月

· 督促日常教育反思写作和学期总结

· 推荐优质教育公益资源

· 资助参加教育专业外训

· 支持自主设计游学

· 资助开展素质教育活动

 

你要怎么做?

 

1、申请

·2020年12月31日之前提交申请表

·打开浏览器进入a.21tfc.org→注册账户→选 择“未来教育家项目”进行申请

·笔试-两轮电话面试

2、参加培训

·岗前培训参与至少80%时间

·每学年培养培训活动出勤率不低于70%

·积极申请外训学习

3、教育实践

·积极申请并运用素质教育经费与资源,开展教育创新活动

·积极运用培训所学

4、教育反思

·养成每学期进行学期总结的习惯

·日常积极撰写教育案例与反思

5、成为校友

·反哺学弟学妹

·持续参与培养培训活动

·发挥影响力

 

机构联系方式:

官方网站:www.21tfc.org

电话:010-61643477

微信公众号:teachfchina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 科技楼C区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