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正文
一师人在南疆——援疆校友系列报道之(三)李强君优秀事迹
发布时间:[2019-09-30] 作者:[] 来源:[校友会(基金会) ] 访问:[]

个人简介:李强君,男,2015年毕业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专业,现任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恰格拉克乡党委委员、纪检书记、监察室主任。

 

2015年7月大学毕业后,我怀着忠诚于党、报效祖国的赤子情怀,告别父母、告别亲朋,毅然踏上西行的列车,从八百里洞庭来到大美新疆。从此,我成为了一名南疆基层干部,用青春和热血开启了一个无悔戍边梦。

回想进疆路,当初来新疆工作的想法是纯粹而坚定的。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代人有一代的使命和责任,而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更应保持爱国爱疆、许党许国的革命宗旨,把实现自身价值和祖国命运紧紧连在一起,传承和弘扬“八千湘女上天山”和老一辈知青“心系祖国,扎根边疆,维稳戍边”精神,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使命与责任。

一、心存感恩,倍加珍惜

从繁华的都市到相对闭塞落后的基层环境,远离了家乡和父母的我们,心中难免会有些不甘,难免会感到孤寂。但到乡镇四年来,随时都有组织的关爱关怀,处处都是感动。

各级党组织为我们搭建了跟班学习锻炼的平台,让我们尽快地熟悉工作、适应岗位;建立县领导包联内招生的结对跟踪管理培养机制,帮扶领导经常深入基层或电话联系,来询问了解我们在乡镇工作、生活情况;组织部经常为我们组织学习培训,不断为我们充电加油,多次召开座谈会,要我们把组织部当做“娘家”,把帮扶领导当做“亲人”,发动各族干部与我们结成“帮带对子”,谈理想、话心声、建亲情,鼓励我们扎根基层、消除思乡情、陌生感,营造亲情氛围。

尤其是母校强大后盾的支持以及关心关爱,每两年校领导带队来疆看望、了解我们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并且与我们建立联络微信群,经常了解我们的思想动态、生活困难,及时予以指导和帮扶。

虽然基层工作压力大、条件相对艰苦,但这四年来各级领导的悉心关怀、同事的热情帮助和组织上的周到安排,让我们深深地融入这片土地,这里的每一天,点点滴滴都凝聚着真情、真心、真意,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心中萌生出亲切感与归属感,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很庆幸选择了这片焕发生机、充满希望,能够让我们提升自我、奉献青春、实现人生高度的热土。

二、立足基层,增强本领,在奋斗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四年时间,我有幸先后被安排在多个岗位上锻炼。在基层党建的岗位上,白天随同分管领导和同事一起下村,督促落实村级党组织主导“四项活动”、周一升挂国旗、农牧民国语教育等,指导各党支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好党员发展等工作,周密地组织参与了乡、村两级自上而下的换届,交出了比较满意的答卷。在精神文明建设的岗位上,组织农牧民党员、党员干部、妇女群众、青年团员等各类群众大张旗鼓地开展发声亮剑活动,组织干部学习摄影、版面设计,建立了乡级第一个微信公众号,极大丰富了我们的宣传手段和内容。

在社会综合治理的岗位上,积极维护稳定工作,督促基层各项维稳措施的落实。提拔后分管扶贫工作,到每个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在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意愿,组织各方面扶贫力量,切实解决脱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县委组织部、地委组织部跟班学习期间,从开始的懵懂无知到渐渐起草文件通知、领导讲话,协助科室办文办会,参与干部考察考核,个人能力水平得到了飞跃的提升。

这四年内,我也曾无数次有过对工作的焦虑,从接打电话、写材料到下村入户,从深夜睡梦中值班电话的响起到白天下村检查安全防范······让人偶尔忙得手慌脚乱,思绪繁杂,身心疲惫。无论在哪个岗位,我都不敢有丝毫的懈怠,而是用责任心、用虔诚的态度去学习。学习领导们临危不乱的处变魄力和身先士卒的公仆精神,学习他们在做群众工作中定纷止争的种种技巧,学习他们在大小工作会议上议事部署、动员干群的领导艺术;学习同事们为人处世之道,学习他们在“5+2”、“白加黑”的繁重工作中仍保持昂扬斗志、十足干劲的铁人精神,学习他们在各项工作和活动中的蓬勃活力与团队精神;学习群众们的淳朴与执着,学习他们积极向上的心态,学习他们丰富的实践经验。

三、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为南疆发展矢志奋斗

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当前,新疆特别是南疆面临特殊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应对和破解这些难题,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历史地落到了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当初,我们踊跃报名选择了新疆、选择了南疆,同时也是新疆和南疆选择了我们,更是历史和时代选择了我们。可见,肩上的担子何其重、责任何其大,使命又是何其崇高、何其光荣!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我们有幸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一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绚烂红日正在辉煌升腾,青春正当其时,奋发适得其势。

在新的起点,我将始终牢记组织的勉励,铭记党和人民的嘱托,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信的人生姿态、更加蓬勃的创造活力,勇立在新时代的潮头;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一师学子的表率、争做一名基层干部的表率、争做党和人民信得过的优秀干部;始终聚焦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新疆工作总目标,不忘初心、不负重托,切实把新疆160多万平安公里的辽阔疆域守护好、稳定好、发展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