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动态

基金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会动态 正文
我校11名毕业生荣获第二届 “乡村新生代教师奖”
发布时间:[2021-08-02] 作者:[] 来源:[校友会(基金会) ] 访问:[]

7月26日,第四届未来教育家论坛暨第二届“乡村新生代教师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圆满举行。本次会议由北京为华而教公益发展中心主办,田家炳基金会、博世中国慈善中心、澳门同济慈善会赞助,校长童小娇、副校长蒋蓉受邀出席。

“乡村新生代教师奖”是专门面向乡村青年教师开启评选,嘉许他们为乡村教育所作的卓越贡献。本次评选有15个省64个市114位老师提交申请,31位申请者进入复选,我校13位毕业生入围,经过24日和25日的现场终评,刘晓霜、秦叶仁、吴璇、范雪怡、林思敏、罗天娇、向慧、褚欢、彭勇、李柏霖、肖爱玲11位一师毕业生脱颖而出,获得第二届“乡村新生代教师奖”,全国共20人获奖。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童小娇校长、蒋蓉副校长,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任运昌教授,国家级骨干教师孙明霞老师,马云乡村校长奖获得者孙立革副校长为“乡村新生代教师奖”获得者颁奖。

颁奖典礼上,童小娇校长受邀发表演讲。她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教育理念以及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做出的探索;希望“乡村新生代教师奖”获得者继续扎根农村,坚持为农村孩子提供优质的教育,成为富有教育情怀与信念的教育家,带动更多的优秀人才到农村任教,为振兴乡村教育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感谢“为中国而教”为乡村教师教育工作者相互交流和分享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本次论坛持续进行两天,来自全国各地300多名教师相互讨论,共同分享,致力于推进农村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