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动态

基金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会动态 正文
心系慈善,助梦远航——“余彭年慈善基金”捐赠仪式暨首届“余彭年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2] 作者:[] 来源:[校友会(基金会) ] 访问:[]

 

2019年11月26日下午,我校田汉剧场外寒风凛冽,而场内暖意融融。“余彭年慈善基金会”捐赠仪式暨首届“余彭年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此隆重举行。该基金会理事兼董事长助理李栋、副秘书长梅鑫,副校长刘鸿翔、刘宇及各院部负责人、学生代表1000余人出席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志武主持。

仪式中,刘鸿翔代表学校接受余彭年慈善基金会的100万元捐资,并向基金会的捐助与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余彭年慈善基金会给予学生的不仅仅是资金帮助,更多的是精神鼓励。在这种激励与鞭策之下,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潜心求学,传递无私大爱,报效祖国、报效社会。

刘宇宣布了获奖学生名单:杨蓓、余彩丽等20位同学获“2019年余彭年卓越师范生奖学金”,杨诗敏、税正容等10位同学获“2019年余彭年卓越学前教育专业奖学金”。余彭年慈善基金会嘉宾和学校领导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教科院胡玲钰同学作为获得奖学金的学生代表发言。她说:“将铭记每一份责任,感激每一份恩情,扎实学习、服务社会,做新时代的开拓者”。

最后,李栋代表余彭年慈善基金会向具有优良传统的主席母校湖南一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向与会师生介绍了余彭年先生的慈善事业和余彭年慈善基金会“人才是强国之本,教育是立国之基”的教育慈善理念。他指出,希望此次捐助可以为我校人才培养尽一份力,也期望同学们可以行于社会有益之事,做胸怀大志之人。

据悉,余彭年慈善基金会已于2019年5月21日捐资100万元,用于学校设立“余彭年杰出教师教学奖”、“余彭年卓越公费师范生奖学金”和“余彭年卓越学前教育专业奖学金” ,扶助我校优秀公费师范生和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以爱与责任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