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动态

基金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会动态 正文
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面向未来的乡村教育”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5] 作者:[] 来源:[ ] 访问:[]

113日晚上7点,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面向未来的乡村教育家”论坛在我校田汉剧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彭小奇、马云公益基金会、我校学生工作处(部)、校友会(基金会)负责人,以及来自18个省、32个贫困县的38位乡村校长,“马云乡村校长计划”14位评委专家和近千名一师学子参与了论坛活动。

彭小奇在致辞中对马云公益基金会的领导、“马云乡村校长计划”的评委专家和选手们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历史、发展现状、公费师范生的培养以及“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包括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教师计划和校长计划)对我校师范毕业生职后发展的重要意义。

活动中,MING教育科技基金会理事长王建利谈“面向未来的教育变革”,他说未来教育需要内心充盈、高效学习,教育就是现代社会的序参数,教育是中国目前最大红利。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六道河中学校长贾利民谈“青年教师发展”,结合乡村教育的特点,阐述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几点要素和心路历程。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新建小学校长刘勇武谈在面向未来的二三十年,乡村教师怎样做教育,才能让乡村儿童成为最好的自己。其间,论坛还就“领导力与教师发展”和“让乡村儿童成为最好的自己”两个主题开展了圆桌讨论,参与的嘉宾各抒己见,思想在交流中碰撞出火花,每位嘉宾还向台下即将成为乡村青年教师的师范生推荐了一本书。

最后,马云公益基金会理事、执行秘书长于秀红致闭幕辞,她说,近年来马云公益基金会致力于让每个乡村儿童受到最好的教育,我们要培养留得住、教得好、有发展的教师,培养影响一代又一代人的乡村教师,培养最具领导力的新乡村教育家。让我们共同携手,一起努力,使乡村教育迸发出新的活力。

http://www.hnfnu.edu.cn/__local/0/38/21/1992D1FE738324F96811F9F76DF_6268EFD4_1077B.jpg

http://www.hnfnu.edu.cn/__local/5/06/5A/EC7DF89E3421871261CF5C0ABC4_894899E0_11FBA.jpg

http://www.hnfnu.edu.cn/__local/9/2E/CA/7CB151923E39223B6A93ACE66A0_DB9B5B1C_105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