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动态

基金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会动态 正文
“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宣讲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4] 作者:[] 来源:[校友会(基金会) ] 访问:[]

4月22日晚上,2019年“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宣讲会在我校田汉剧场举行。马云公益基金会马云乡村人才计划总监张文斐、马云公益基金会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项目负责人李雨喆、入选首届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的优秀校友张梦滔、易青山,我校校长童小娇、相关学院负责人、将赴我省贫困县乡村任教的2019届和2020届1000余名师范生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校友会(基金会)秘书长邓朝晖主持。

童小娇在致辞中对马云公益基金会的工作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历史、发展现状和公费师范生的培养情况。她说:“我校与四川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四所高校成为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首批合作单位,2018届公费师范毕业生有32人入选该计划,每人得到10万元资助。今天,项目宣讲团来校指导充分体现了马云公益基金会对我校极大的支持,对即将成为乡村教师的同学们的信任和关爱。我代表学校对马云公益基金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我校将为培养更优秀的乡村教师进一步改革创新,为湖南乃至全国基础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文斐介绍了“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有关情况。马云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4年,情系乡村教育,关心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启动并实施了系列“乡村人才计划”。张文斐说:“近年来,我们致力于让每个乡村儿童做最好的自己,让每一个孩子都受到最好的教育。我们要培养留得住、教得好、有发展的教师,培养影响一代又一代人的乡村人民教师,培养成为最具领导力的新乡村教育家。”

张梦滔和易青山校友分享了他们的成长故事。张梦滔说:“其实孩子只要走进他们身边,你会收获到无比的快乐。”在她看来,“教育”不仅是“教”,更在于“育”,作为一名老师就应该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易青山向我们介绍了他独特的上课模式,分享了他的教学心得以及与学生这一年的点点滴滴,让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深受感动。最后,“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项目负责人李雨喆分享了他的支教经历,并且详细介绍了项目的资助内容和申报方式。

这次活动让现场师范生进一步认识到了乡村从教的价值,更加明白教师对于乡村教育的重大意义。“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将为新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支持,助力他们的发展,为培养未来乡村教育家播下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