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动态

基金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会动态 正文
“未来教育家”项目宣讲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08] 作者:[] 来源:[校友会(基金会) ] 访问:[]

近年来,我校与北京为华而教公益发展中心合作,为毕业签约在农村、乡镇学校的师范毕业生搭建发展平台,提供入职、职后培训。2016年起,我校已有2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该项目,成效显著。

“广阔天地,大有作为”,2019年“未来教育家”招募启动。4月2日晚上7:00,“未来教育家”项目宣讲会在我校特立楼视频会议室隆重举行。北京为华而教公益发展中心项目经理刘畅亲临现场主讲,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廖跃华出席并主持,我校近300名慕名而来的师范毕业生踊跃参加,现场气氛热烈。

宣讲会主要从“我们做什么”、“我们怎么做”、“你要怎么做”三个方面详细地介绍该项目。

                                        我们做什么

“为中国而教”的使命是培养促进教育公平的领导者,包括“未来教育家”、“志愿者教师”等项目。“未来教育家”是选择签约在乡镇、农村学校的优秀师范生,支持他(她)度过最初的两年职业生涯。主要利用假期集中培训、同辈学习群体支持、游学、线上学习等方式,帮助新教师更好地胜任基层教育工作,并能够突破环境束缚,不断进行专业成长。每人两年参与活动的费用共计25000元,由基金会和公众筹款资助。

                                       我们怎么做

会上,刘畅强调乡村新教师可持续成长力的重要性,“未来教育家”项目将会为参与者提供暑期岗前培训1个月、基层任教师范生成长论坛、寒假培训、香港游学、毕业旅行及在线课程学习、日常教育反思写作指导等,铸就一个教育探索、交流分享的平台,坦言要培养出有教育情怀的中国优秀乡村教师。

                                       你要做什么

应届或毕业两年内,第一学历本科及以上,签约在乡镇、农村学校的师范毕业生,有兴趣者须在2019年5月1日之前提交网上申请。经过笔试和两轮电话面试,择优录取。录取者需积极参加培训、教育实践、教育反思并发挥影响力,反哺学弟学妹。

此外,老师还为现场对项目有疑惑的同学们热情解答。宣讲会接近尾声,他呼吁在座每一位师范生要关注农村教育,拥有教育使命感,致力于农村儿童的成长与发展,真正为中国乡村教育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