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动态

基金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会动态 正文
“为中国而教”教师培训项目在我校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2-28] 作者:[] 来源:[校友会(基金会) ] 访问:[]

2019年1月28--31日,“为中国而教”教师寒假培训在我校东方红校区顺利举办。来自四川、重庆、湖南的157名从事乡村教育的“未来教育家”相聚一师,学习交流,其中100名为一师毕业生。本次培训的7位主讲教师,有全国著名的一线教师、班主任,也有省级创新教育人物。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教师专业发展之阅读与写作”、“生命化课堂之师生互动”、“班级管理”、“校园防欺凌”、“奖惩教育”、“师生沟通与师生合作工作坊”、“”课堂组织与管理”等主题开展。教师们在培训中与讲师积极互动、与同行真诚交流,碰撞出思维的火花。经过三天的培训,他们收获满满,尤其是对乡村教育教学有了更深的认识。

过去的一年,他们怀着教育理想,探索求新,迅速成长为乡村教育的新生力量;他们在教室里,在黑板前,为孩子们架起一座通往广阔世界的彩虹桥;他们用智慧和努力拓宽乡村教室的宽度,丰富着孩子们的生命。我们期待新年伊始,他们将所学知识内化为自己的思考与行动,为孩子们带去更好的教育。

近年来,我校与北京为华而教公益发展中心合作,为毕业签约在农村、乡镇学校的师范毕业生搭建发展平台,提供入职、职后培训。2016年起,我校已有13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该项目,成效显著。双方今后将在持续关注毕业生的职后发展,推进农村教育均衡发展和相对公平等方面继续深入合作。

                                  “未来教育家”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