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动态

基金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会动态 正文
“马云乡村教育人才支持计划”培训及终评工作在我校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12-03] 作者:[] 来源:[校友会(基金会) ] 访问:[]

10月30日—11月27日,由马云公益基金会主办的“马云乡村教育人才支持计划”(包括马云乡村教师计划暨马云乡村教师奖、马云乡村校长计划、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的培训及终评工作在我校顺利完成。

首届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于2018年1月21日正式启动,将选拔100位签约服务乡村学校的应届优秀师范毕业生,投入1000万元为他们每人提供持续5年共计10万元的现金资助和专业发展机会。我校与四川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四所院校成为“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首批合作单位。

2018下半年,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开展“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全国范围、“马云乡村教师计划”中部地区、“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湖南地区的终评评审工作,给予提名候选人系统培训课程,为提名者今后的乡村教育生涯提供助力。此次合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友会(基金会)、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会在项目衔接、组织实施上全力以赴,取得圆满成功。

参加此次“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终评的50名候选人,均为我校2018届公费师范毕业生。在11月23-25日的培训中,他们学习了“儿童情绪管理与沟通技巧”系列课程;26日终评时,他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和乡村教育情怀;在结业仪式上,他们齐唱校歌,热血沸腾,童校长深情地对他们说:“在你们的背后,不仅有马云基金会的帮助,更有母校的支持!希望在座的各位能够铭记使命,努力提升自身专业水平,立志扎根乡村教育,竭力促进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