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动态

校友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二届丘成琪优秀乡村教师先进事迹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6-19] 作者:[廖跃华] 来源:[教育基金会 ] 访问:[]

说明: 图片

   617日上午学校在东方红校区百熙楼228会议室召开了第二届丘成琪优秀乡村教师先进事迹分享会,周春勇、左重元、郭泽宇三位校友,与到场的200余名一师学子分享了他们的扎根乡村教育的感人故事和成长成才经历。校长童小娇、副校长蒋蓉、校团委副书记易利、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新、校友联络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廖跃华、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刘军莅临活动现场。

说明: 图片

我的乡村教育成长之路——郭泽宇

   郭泽宇与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做好的三件事,一是用心读书;二是成立师之鹰——准教师精英团队;三是一直坚守在乡村学校教书,发展成为教育逆城市化的代表。并在最后对学弟学妹们寄语:1. 要有理想追求,清晰的人生规划;2.要舍得吃苦,坚持先苦后甜,明白"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道理!3.终生学习,不断超越自我,做个拥有五心的人。他认为一个人要有所成就必须要有事业心、上进心、畏惧心、羞耻心、责任心。

说明: 图片

       青春,谱写在乡村大地上——左重元

左重元先是分享了自己作为首届公费师范生,从县城来到乡村教书的经历,调侃可能是因为自己的年少无知选择去最偏远的地方教学,不仅教一个班的数学,还教四个班的生物,但无论是多么艰苦的环境都坚持下来了,并且取得了许多成绩。后来他选择去西藏隆子中学支教,在高原艰苦的环境磨练意志的同时,坚守初心,不辱使命。左重元用自己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告诉大家成长过程中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

说明: 图片

       一路走来,与梦同行——周春勇

   周春勇利用教育教学实例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有趣的两个世界”:学生的问题和教学的钻研,宝贵的三句心得”:1.教师不仅是帮人启智,更要教人立志。2.教育的目的不仅是教书育人,更是安国兴邦。3.教师要不断的修炼自己,精进学识。周春勇最后富有激情地朗诵了古诗《将进酒》,希望大家珍惜时光,不给人生留遗憾!

   听完三位学长的精彩发言,现场学子深受鼓舞,掌声不断。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学长们认真热情地回答了学弟学妹们的提问,针对新手教师有何注意事项西藏支教选拔事宜”“乡村教育的现状与前景等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

   本次第二届丘成琪优秀乡村教师奖获奖者先进事迹分享会也是子任论坛之百名校友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榜样的力量无穷大,通过听取三位优秀校友的分享,新时代一师青年一定会更加坚定地奋发进取,勇毅前行,奔赴建设祖国的各条战线,用奋斗书写壮美青春!

 

说明: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