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动态

校友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动态 正文
郭晓芳校友应邀回校作“青春点亮未来”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3] 作者:[廖跃华] 来源:[ ] 访问:[]

 

61日,喜迎二十大子任论坛之百名校友进校园青春点亮未来活动在东方红校区百熙楼228会议室顺利举行,郭晓芳校友应邀回校作青春点亮未来主题讲座。副校长蒋蓉、校团委副书记易利、校友联络服务中心副主任邓朝晖、办公室主任廖跃华以及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名教师如果做一件事情是为了自己的孩子们,那么就会拥有无坚不摧的信念和所向披靡的力量!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只要自己够真诚,够认真,够坚定,我们也可以打动金字塔顶端的人!来自教育学院21级小学教育专业的周乐扬,在听完讲座后感慨道。

郭晓芳向在场的学弟学妹们介绍了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的课程导向与定位,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经历阐述了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终身学习的重要性。

听完郭晓芳学姐精彩发言,现场学子掌声不断。在互动环节中,郭晓芳学姐热情地回答了学弟学妹们的提问,她分别从自己的教师梦想起源、采访经历、个人成长等多方面进行详尽解答。郭晓芳学姐用自身经验告诉一师学子在生活学习工作中要用温情和善意去表达自己的观点,才能感染他人;成长路上,不要害怕困难,要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正如本次讲座主题一般,未来的路因为有梦想、有激情,才能绽放青春的光芒。

郭晓芳以自身经验为引,指出青春的关键词是纯粹、专注、进取,阐述了保持纯粹,彼岸不远;保持专注,修炼己身;坚持进取,点亮未来的青春三部曲

   “子任论坛之百名校友进校园系列活动体现了一师精神的传承与延续,本次青春点亮未来主题讲座,郭晓芳校友为我们新时代的一师青年树立了创新思考、不断进取的优秀榜样。青春的火把将在一师学子手中传递,相信闪闪发光的未来定是留给现在有准备的你!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郭晓芳校友返校讲座\6.jpg

说明: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