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动态

校友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动态 正文
校长童小娇带队赴广东拜访杰出校友吴泽林并到风华高科调研交流、商洽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 来源:[ ] 访问:[]


520日、21日,校长童小娇、副校长曹兴一行前往广东省肇庆市拜访我校杰出校友、风华高科董事长吴泽林先生,并到广东风华高新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商洽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处、现代信息产业学院、校友联络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吴泽林,男,中共党员,1966年出生,我校275班校友,19811985年在我校就读,大学学历,中山大学EMBA, 经济师,高级政工师。现任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20189月至20219月,任广晟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期间:20196月至20219月,兼任广东省稀土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20151月至20189月,任广东省大宝山矿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任: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中共韶关冶炼厂委员会书记。

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新型元器件、电子材料等电子信息基础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1996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证券代码000636)。2008年,广东省属国企广晟公司入主风华高科。经过38年的专注发展,现已成为国内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新型元器件及电子信息基础产品科研、生产和出口基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及核心产品关键技术,具有完整与成熟的产品链,具备为通讯类、消费类、计算机类、汽车电子类、照明电器类等电子整机整合配套供货的大规模生产能力,是国内新型元器件行业的龙头企业,跻身全球知名片式元器件制造商前列。2015年,成功组建我国唯一一家在电子元器件材料领域设立的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至此,已组建6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公司连续26年入选中国电子元器件百强企业,2019年年名列第11名。近年来,公司的行业地位不断巩固,片容和片阻均位居全球前列,正在成为世界一流的电子元器件整合配套供应商及解决方案提供商。

童小娇一行参观了风华高科公司展厅和风年高科下属端华公司生产车间,深入调研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并与吴泽林董事长和公司管理团队进行了座谈,商洽校企合作事宜。

座谈会上,吴泽林对童小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风华高科的发展状况。他回顾了自己从小学教师成长为大型国有企业负责人的奋斗历程,期间充满了艰辛,曾担任多家企业负责人,每每临危受命,却总能不辱使命,三十多年来自己做到了坚韧不拔和自强不息,得益于自己一师打下的坚实基础和立下的远大志向,没有辜负母校的培养。他衷心希望母校越办越好,表示风华高科可以与母校在校企合作方面做一些努力,并指示公司相关负责人抓紧落实相关合作事宜。

童小娇表示对吴泽林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自豪,并热情邀请他常回母校指导工作、与学第学妹们分享成功经验。她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特别是去年召开的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状况、发展思路和规划。童小娇表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支持,特别是学校在提升办学层次、拓宽办学思路的过程中需要和企业要加强合作、优势互补。

双方参会部门负责人围绕人才招聘和产学研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拜访吴泽林\与风华高科吴董合影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