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动态

校友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动态 正文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校“子任论坛之百名校友进校园”首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04] 作者:[王思敏] 来源:[校团委 ] 访问:[]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我校“子任论坛之百名校友进校园”首场活动顺利举行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五四青年节、欢庆建团百年,激励一师学子勇担使命、不负韶华,52日晚,校团委联合校友会在百熙楼228会议室顺利举行了子任论坛之百名校友进校园首场活动。蒋蓉副校长、校友联络服务中心副主任邓朝晖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易利老师以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子任论坛之百名校友进校园活动以青春与使命为主题,邀请我校优秀校友刘潋作为主讲人。刘潋,1997年入读我校小教大专班383班,2002年毕业后,先后攻读湖南师大数学系硕士研究生、中国社科院经济所博士研究生,曾在长沙市实验小学、长郡双语、长郡中学担任教师,2016年进入中国人民银行工作。

 在演讲中,刘潋首先回顾了革命先辈们以青春奉献给民族和国家的历史;随后,指出当代青年若要克服虚无、拜金、精致利己主义等思潮,必须要树立一种积极的幸福观,只有对何为幸福生活做出哲学式的反思,才能让青春与使命相互统一;最后,刘潋通过分享自身的青春成长经历,阐述了青年学子应如何通过行动去实现个人、社会及国家使命。

 在听完刘潋精彩的发言后,现场学子纷纷举手提问交流,从生活良好习惯养成、学习方法借鉴到大学目标制定,每次的对答都精彩纷呈,深入人心,到场的学子均表示大有所获,意犹未尽,本次讲座为自己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和方向。

 “子任论坛之百名校友进校园系列活动为一师在校学子与优秀校友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体现了一师精神的传承与延续。新时代的一师青年身逢盛世、正值青春,应当如刘潋所言,勇担大任、不断求索,将个人的青春融入到国家建设、社会发展中,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说明: http://tuanwei.hnfnu.edu.cn/__local/2/BF/F3/B3C59401C8013A9E239D6BB3159_A66DC4C8_18EDF.jpg

说明: http://tuanwei.hnfnu.edu.cn/__local/8/1B/D0/8B11B54628B149289A6658B9397_19DFF0DC_29B0D.jpg